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新的境界






















我的人生 在今年走向了一個新的境界
說是預期也好 或是驚嚇也好
我只能說 算是一件好事吧!



所以我開始進入我以前最討厭的那群媽媽經的群體內
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寶寶開始去設想很多以前不想去想的事
這個改變 其實我是不開心的 甚至是後悔的
賭的也是一口氣 證明自己做的到而已 然後呢?

我覺得我還算是個精打細算的人
這個交易怎麼也是划不來的
截至目前為止的費用 在五個月的現在 已經是萬把有餘
到今年年底 預計還得花上15~16萬
果然寶寶是個奢侈品呀!
明年呢 後年呢.....

除了錢 婆家跟娘家的溝通也是我覺得頭痛的
畢竟這是他們的"孫"
未來的教養或者養育
可以預期如果溝通不良的後果
我也很擔心

還有生活 現在的生活是自由自在 沒有牽絆
當有了牽絆 還可以活的這麼自我 這麼開心嗎
我當然也知道很多人說
孩子是甜蜜的負擔
那也不過因為你把生活的重心都轉移到孩子身上
至少是有事情可以忙的
但自我呢 好像就必需要消失
否則在兩相衝突之下 必沒有好的成果
所以 要自己還是要孩子
這個選擇我也很討厭!!

上述幾點之下
似乎生產時的痛不痛 反而沒有那麼值得研究
畢竟 最慘不就也是痛一天
往後的生活是一輩子呀!!

所以 為什麼一直不想生
也許我是自私的
不過 上天也懲罰了我
這一天還是來了

希望我隨遇而安
先把今年過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