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原來如此

我的朋友一定都有聽過我的抱怨~ 
為什麼寶寶從前兩週開始半夜會提早醒來 


讓我沒辦法半夜好好睡 
昨天我終於發現是怎麼了!<---可憐的寶寶有弩鈍的媽~ 

我一直很努力想要增產母奶 
我也拒絕相信寶寶喝的量增加 
而我的奶量減少的事實 
所以餵照餵 但明明寶寶就只是八分飽 
當然半夜會提早要喝 
一直到昨晚八點那餐 
我發現寶寶居然可以喝到1.5倍的量 
而且喝完神情愉悅! 
之後半夜撐到七小時才清醒再想喝奶 
喝完又馬上倒頭就睡 
不禁讓我覺得恍然大悟~ 
原來我的寶寶只是胃容量目前只在七個小時 
如果胃容量再加大 
也就可以睡到十二小時 
如果有那一天 
肯定就是要放鞭炮慶祝了!!<---很久沒睡好的媽媽心中的OS 

另外 也多虧這次去澳門 
讓我在機場買了本書-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黃正謹著> 
我覺得讓我幫助很大 
其一是圖文解說...像看漫畫般簡單易懂 
其二是非常實用 
昨天我測試每次要睡時就要抱很久晃來晃去的寶寶 
訓練寶寶自行入睡 
雖然並不是很嚴苛的讓寶寶完全戒除奶嘴 
但至少遵守讓寶寶趴著哭十五分鐘再抱 
結果抱起來看尿布+擦擦臉(滿臉淚痕+鼻屎...)+放下+奶嘴 
一分鐘內找到好姿勢就入睡了 
而且睡很沉也不怕驚醒!! 
真的讓我覺得輕鬆很多ㄚ!! 

又加上半夜又晚起床喝奶 
讓我今晚真是愉悅!! 
而且深深體會到 
寶寶雖然只是快五個月大 
但不是不能訓練 
能讓寶寶睡的好吃的好 
比什麼都重要! 
更重要的是~ 
媽媽才能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