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我支持國道計程收費



第一方案 公平正義不打折


期待已久的國道計程收費終於要開始了 

自從94年聽到這項計劃之後 

一直期待它的到來 

什麼叫公平正義...
而我覺得計程收費
不正就是公平正義嗎?

對於住在林口三峽這樣的地方的人
向來不公平的事~
如果我想早點回家 省點油錢
我非經過高速公路不可
而泰山收費站與樹林收費站從我有生之年就立在那邊
不可能不跟你收費
雖說有回數票折扣或ETC折扣
但這從來就不是公平正義

而每天每天上班最痛苦的就是
從重慶北路交流道上的車太多
而這些車很多就是要到建國北路去
沒有一天不塞車(除了週末)
大家都要貪快
想說這樣走比較近
卻苦了我們這些中程通勤族

從94年知道高速公路一公里一元的方案之後
很清楚的就是林口到台北只要2X公里
我願意花這些錢
因為我覺得值得

而且計程收費之後
短程用路人減少
我認為高速公路
才能真正成為高速公路

除了重慶建北路段甚至到內湖路段
以及桃園中壢楊梅段
我相信車流都會更順暢
比起五楊高架這樣動輒多少億的治標方式
不覺得計程收費這種治本方式來的更好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