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重裝上陣


明天,就是明天!
我要全副武裝準備上場...
考試!

距離我寫上篇<看開一點
時光飛也似的來到了最後一天
先公佈我明天到底要去考什麼?

謎底其實是 郵局
只是我考的不是內勤櫃台人員
而是跟房產有關的內勤人員
大概十個人聽到有十個人會說
這是什麼單位啊?
好的!讓我來說明一下
郵局畢竟也是有買/租/投資房產的
所以它們必需有這樣的管理人員去管理
然後呢?
這個職位全國只錄取一名!

考試分筆試跟口試
明天要考的是筆試
通過之後才能考口試(這聽起來很像廢話

重點是我的主考科民法跟土地相關法規都是申論題
只有國文英文是選擇題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開頭讀書讀的很痛苦
因為讀不懂造成進展很緩慢
卻要全部強記起來
實在是連猜答案的機會都沒有啊!

民法總則篇是整個民法的基礎
沒搞懂更不用進行到債權跟物權篇了
土地相關法規是累人
所謂相關就都必須讀一下
像是土地法.施行細則.土地徵收條例.都市計劃法.平均地權條例...
隨便寫就洋洋灑灑一大篇
不管要合縱還是連橫
一定要想辦法把所有相關聯的一起準備
雖然我對自己的要求是法條第幾條背不起來就算了
但是法條的內容跟聯想舉例一定要記住

這時候有好的書籍就很重要了
一開始是上了博客來網站
研究了幾個套書之後
購買的是大東海的套書
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到小7去領
非常的方便~

拿到書之後開始研究
土地法每章的後面有例題可以做
最後也有附答案的歷屆試題可以準備
套書的民法卻沒有
我只好到士林的墊腳石書店二樓(大推!
它有各式各樣考試證照用的工具書
排滿了整整六排書櫃
真的非常的齊全
我就我所需要的方式去找書
找到的民法非常不錯
每章後面都是附解答的歷屆試題
所以在五十幾天之內每天照書本順序唸書
到近兩星期開始做試做考古題
結果發現我居然可以把民法讀完
可是土地法五篇裡只能詳讀到兩篇
不過考古題在弟弟的協助之下
總共複習了三次
雖然還是偶爾偷看一下解答
偶爾罵罵這些文謅謅的解答
或是對那些枯燥無味的法條表達一下抗議
到頭來還是乖乖的背誦複習

只能說這個難得的為自己而讀的考試跟讀書經驗
其實有顛覆了自己以前的讀書方式
我也只能說這50幾天我真的盡力了
不成功 那就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