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嵐韻合唱團 2019應許之地音樂會

二十年前,你說我會上國家音樂廳我不相信!
就算是一年前,我也不相信!
2019.6.19 它,成真了!

我從來都不買帳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就是個實在的人
從小就是

但我知道我很喜歡唱歌
國中的時候就去參加女生三部合唱
當年也隨著一起征戰比賽
我記得沒得過甚麼獎
但是我很快樂

高中學校也有合唱團
可能因為年少輕狂
在吉他社與合唱團小小的游移
最後因為練了幾天吉他覺得手指很痛而放棄~
轉而專心去團練合唱
變成一種學業之外的調劑

到了大學
南實踐很年輕沒幾個社團
當然也沒有合唱團
這件事就被從此放棄了
出了社會之後
只能去KTV過過乾癮
雜事煩擾也沒想著這些年少往事

離婚之後
當年復興高中學長從FB找到我
問我有沒有想回去唱歌
那時假日一個人帶著璇沒甚麼其他的事情
能有其他的事情忙碌對自己似乎也不錯
就開始了合唱的生涯

原也想著這就是種生活調劑吧~
但學長姐們就是很有行動力
第一年的目標是復興高中的校慶
第二年的目標是創新合唱比賽
中間穿插著養老院或社區或公家單位的表演
第四年我們上了新莊的舞台
跟著弦樂團一起做了兩個小時的表演
表演的時候
晴在我肚內剛好四個月

晴出生之後我忙得昏天暗地
去年11月
學長捎來訊息
這次 要去國家音樂廳

如果你問一般人
大家都會很想去啊~
但是 有三個孩子跟一個家
還有工作家事全部打在一起的時候
這個選擇很困難
除了我的毅力更重要的是我的後盾
但我的後盾輕輕地跟我說了妳去吧的那個時候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下決心很容易 實行很難
手拿到新譜90%是沒有練過的
傻眼也是要硬練
團體練唱模式中我永遠都是遲到早退
自主練唱錄音成效不佳
到了今年學長老師拉警報
要我自己想辦法加練
還好家裡旁邊的練琴室是可以便宜租借的
那一個多月我幾乎天天報到
老闆還跟我聊說我都自己練琴喔沒找老師甚麼的(推銷課程話數來者?

四月之後開始參加小團練
家裡另外一半的負擔就更重了
雖然我遲到早退
但我回到家時常常就是小的在哭
老的掛點在沙發上無力
連帶兩個哥哥姊姊有時也是有氣無力
除此之外家中三個孩子們的活動輪流來
總是有甚麼事情會卡來卡去

似乎是太累跟被小的傳染
我生了今年的第一場重病
沒當媽的人不能體會
媽媽們其實有莫名其妙的超強免疫力跟腎上腺素
就算是全家都病倒了都還會有媽媽可以照顧
我自己倒下的那天
默默地去看了醫生吃了藥
第二天繼續努力
但是嘴破及喉嚨痛無法完全根治直至今日

五月開始
學長跟老師更緊張了
國家音樂廳對音樂的要求非常嚴苛沒得含糊
這句話根本就是魂牽夢縈
午夜夢迴時都會被驚醒
練唱中的指責要求還是不斷的
我其實很害怕每次的練習
因為知道自己缺點
且四月份的病情延續
為了保護喉嚨
我沒那麼天天狂練
但時不時在車上就挑個幾首單音來聽

時序到了六月
開始情感上的修飾
這麼多首曲子到底說的是甚麼故事
每個人都要存在心底訴說給觀眾才能夠得到共鳴
我本來只有對"願"這首歌很有Fu
常常唱著唱著就流淚了
至於其他則是依靠老師學長姊們的指點去領悟
另一方面是
家裡的後盾也快撐不住了
兩人還為此小小鬧騰了一番
但後盾還是很支持
甚至我跟他討論租借禮服
他也一口就贊同說這個決定比較好
有時我在車上唱歌
他也會一起哼上一段

然後這一天來了
我還是改不了我的迷糊
我把呈跟璇託給他們的堂姊照顧
把晴託給公婆照顧
所有的聯繫物件的準備我全部打理好了
甚至準備出發的時候
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說呈需要去看醫生
我也趕忙請婆婆支援
然後就坐了捷運到中正紀念堂準備要梳化
才一抵達我就想到我的一片裙忘了帶
但 萬事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梳化兩個小時
彩排三個小時
晚餐放風時間我坐了計程車繞了一圈拿到一片裙

七點半
正式上場
就像結婚一樣
所有的過程都走得很辛苦
那一天的兩個小時收割的時候
會恨不得早一點走完
但在走得當下又希望時間慢一點過去
這是Me Time
一個永恆的Me Time

結束之後是種無與倫比的暢快感
瞬間壓力的釋放
但又不捨他的結束
這不就是人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