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微亮與璇週歲























又是一個我趕在天空清醒前早起的日子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來了


通常因為每天忙碌的工作
我能睡多少就睡多少
睡眠常中斷很多次
大概一兩小時就會被吵起來
這是 璇週歲以前的生活
為人父母的辛苦
在這一年特別有感觸

老實說我還是不喜歡小孩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才覺得帶小孩很累
但是每天早上與晚上看到璇笑著要來找我抱抱
一天都是好的開始跟洗去上班時的疲憊
好加在我還年輕
沒有好的體力怎麼去應付白天上班 晚上也要上班(保姆)的窘境

照例簡介小公主最新情報~

食物~~
開始固定吃食物泥 每日兩次 目前吃200-240cc不定
另外一天喝奶四次 白天喝180CC 其餘親餵不知
我只準備每周兩日的食物泥
常常都會超抓份量
現在蛋白質都可以吃了
鮮奶,豆漿與全蛋都沒問題
有時我在吃什麼 就讓璇嘗一點點
因為有了四顆牙 至少可以啃一些食物了
ps.孩子都愛吃白吐司 真怪~

身高~
大概量測是75cm
就只是50th的標準

體重~
今天量測是8.8kg
也是50th的標準
已經越來越重
我已沒有辦法久抱了

睡眠~
不知何時開始早睡早起
通常晚上七八九點睡
早上四五六點會清醒
可能已習慣四小時吃飯
所以還是半夜會起來多次
因為睡的也久
所以尿布半夜也得換過

動作~
扶著牆走來走去
最喜歡扶著餐桌繞圈圈
沒辦法扶著就會乾脆用爬的
對於想要的東西爬的超快!

學會拍拍手跟右
喜歡用手指要的東西
會發出疑問的嗯跟想要的嗯聲
對於喜歡的東西會用搶的
不喜歡的東西會揮手不要及丟掉

病痛~
兩個月前有一次感冒
是出生以來第一次
整個就是鼻塞流鼻水喉嚨痛沒聲音....超慘的
不過可能抗體很夠(母奶讚)
所以大概一星期痊癒了

媽媽心得
因為寶寶睡眠時間變長
所以我可以有多一點點時間給自己
跟老公一起打打七龍珠ONLINE也不錯
下個月準備又要搬家
希望搬去後可以住久一點
這次要去的地方是我一手包辦所有裝修
我非常期待整體完工!
另外也希望寶寶快點懂得說話跟走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