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瘋狂彰化一日遊




















湖口休息站育嬰室


有了小孩之後
要帶孩子出門真是件瘋狂的事


其實不過就是當天來回彰化+吃喜酒
可是小小孩可是折騰了我們一整天!
我們=我+我媽 想說有兩個人應該會好一點

因為是吃中午的
又想說中南部應該不會像台北都延遲開桌
所以我們早上八點半就上路了!
我本來預想璇可以上車就睡
結果並沒有
不過可能因為早上精神較好
所以撐到泰安休息站才開始歡

到休息站想說先換個尿布
也因為預想外面不方便
這次都是帶褲型的出門
就在外面凍的要死的廁所
找尿布台還找不到
只好在馬桶上解決後進休息站
才發現休息站還滿讚的
在一樓就有育嬰室
裡面一應俱全
尿布台+飲水機甚至是單人座沙發跟休息站本身的暖氣
整個就覺得太滿意了!
稍做休息後繼續上路
璇也累了 過沒多久就睡著了
就一路很順的到了婚禮現場

這次是在三合院的中間搭棚吃流水席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中南部吃喜宴
感覺一切都很鮮
他們每桌都準備瓦斯爐
把一些湯品 魚什麼的現場加熱
因為真的很冷 這些湯品都非常受歡迎
帶著小朋友只能一手抱一手勉強吃還要防止小朋友亂抓 忙的很
突然一道活九孔上來了 我跟我媽一整個驚嚇
因為那個九孔...還在動...
我們以為是要吃沙西米的...
結果看我舅舅不慌不忙
把火爐上那鍋拿下來 把九孔放上去 就 煮起來了!
我們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吃的
後面又有一道大明蝦底部鋪海鹽也是生的上桌
這個現場煮食的感覺真不賴
整個感覺吃的超鮮甜
吃到大概第五道 璇璇快開始暴動了
我就抱著她到處走走 讓我媽吃一下
然後再換手給我媽...

吃完喜宴後到表哥家休息一下
幾個小朋友聚在一起熱鬧的很
大概到兩點半上路回台北
因為剛吃飽有點昏昏欲睡
讓我媽先開到交流道換手
一路奔到湖口休息站
略做休息後上路 大 塞 車!!
從新竹塞到林口也太誇張了!
璇大概從新竹就一整個暴動
我只能盡力安撫
到家...已經是七點了!!

只能說 這種事不能常做
不知道如果帶璇坐高鐵去義大世界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