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塗氟之旅




0922 小哈佛牙醫日~

自從聽了阿翔媽媽說阿翔因為牙齒不乾淨需要斷奶一事~

我們幾個媽媽群大家都慌了,

璇大概是從一歲半開始刷牙,
到目前為止每天刷牙就是大哭大叫大扭動,
始終不太願意給人刷,

剛開始我是把她坐在馬桶蓋上,
一手抓她兩手,
另一手拿牙刷等她大哭張嘴,
順便把牙刷拿去嚕幾下,
就算是看了巧虎刷牙都沒有用,
每天都一樣....還是大哭!

後來看到小露媽咪的壓制法,
馬上照本抄下來~
用兩腳壓住兩手,
頭固定在媽咪兩腿之間,
然後照巧虎說法~
一~~~刷刷刷~~
ㄚ~~~刷刷刷~~
不過~還是哭個不停

有次我跟璇說
如果妳不刷牙~
牙齒就會黑黑的
黑黑的就會痛痛
妳要痛痛嗎?
璇不知有沒有聽懂
總之還是每天哭

一直到最近兩天
可能發現哭也沒用
哭還是要刷
才偶而勉強配合我張嘴讓我刷
只要她沒哭的那天
我一定會稱讚她好幾次<好棒哦>
看能不能用正面感受讓她喜歡刷牙

第一次到牙科去先做電話掛號
沒想到一掛就是一個月以後
殊不知居然有這麼多小朋友要看牙
後來才知道我剛好遇到開學
大朋友小朋友該整理牙齒的都會去掛號

所以知道在一個月後要看牙齒之後
我就開始有事沒事灌輸璇會發生的事
跟據小露媽咪說的
醫生會拿小鏡子照照牙齒
如果都沒有問題就會拿草莓噴霧幫牙齒穿雨衣

然後~~終於到了要看牙齒的那天
塗氟之前三小時不能吃東西
所以我如臨大敵似的先讓璇睡飽後
帶璇去公園溜滑梯
再去藥局前面坐bubu車
然後才開車帶她去牙醫

進到牙科裡面看到一堆玩具
璇就飛奔而去


留我在櫃台慢慢填單
稍為等了幾個小朋友之後

終於輪到璇了
我帶著璇進去
護士要我坐著
然後璇坐我腿上面對我
再躺下來 躺在我跟醫生腿上

醫生先拿紗布在牙齒上嚕一嚕
看了一下就說璇的牙齒有脫鈣現象
她在一邊跟很快速的跟我說
護士一邊在哄璇
然後她拿了一小杯黏稠的透明液體
用棉花棒幫璇塗了起來
沒有一分鐘就完成了

醫生就讓我放她再去玩一下
順便跟我說
璇的牙齒霧霧的
媽媽要一天刷兩次
用牙膏擠綠豆大刷一刷
過一陣子就會牙齒亮亮的
這樣就比較沒有問題
否則以後就會蛀牙了!!

後來我帶著璇回家
一邊稱讚璇好乖
一邊跟璇說<媽咪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草莓噴霧....>

原來每家醫院塗的方式也不一樣呀!
下次預約又是半年之後
希望璇的牙齒可以亮亮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