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天寒地凍之踢被高手

璇 : 是說我嗎???

這兩天天氣瞬間變冷了
家有寶寶的家長們一定有一個疑問
寶寶踢被該怎麼辦?


其實市面上早有各種產品可以應付這個問題
只是我現在要說的是不要在買防踢被的方法












































剛出生的寶寶不會動
大家都是使用紗布衣+厚棉布衣+包巾來把寶寶包起來再蓋上被子
以前剛開始不會用包巾包
怎麼包都很鬆散
後來才知道~~~有一個東西叫肚圍
在包巾左下右都包緊之後把肚圍一貼
就是包的又快又好啦!






















等到寶寶會翻身之後
在嚴冬之中 我都是讓寶寶穿衛生衣+兔裝(看能否連腳都套)+厚襪
再附加開個暖氣
才能防止寶寶在踢被之後著涼

PS.不要問我肚圍的事情~~~
因為我家寶寶不愛那個~她會自己拆掉

















到了今年
目前還沒開暖氣的我家
璇也穿不下各種兔裝了
我突然發現有個好東西
因為璇接收了很多衣服
其中有好多洋裝~
整個衣櫃冬天的洋裝就有20來件
有天晚上我就突發奇想
讓她穿厚棉衣+棉褲+背心式厚絨洋裝+厚襪
整個~~~不就是跟防踢被的效用一模一樣嗎??!!!!

建議家有女孩兒的小寶貝
如果真的想省點COCO
這樣~也是可以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