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我的小烏龜Part 2

小烏龜今年邁入三年級
我也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寫Part2

低年級的璇
是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孩子
每一次的考試前
我得努力的幫她抱佛腳
那時我就跟她說
我們懂得慢沒關係
但我們要一直努力
有一天我們會贏過兔子的

進入三年級之後
因為晴晴的出生
我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給予很多的時間陪伴
另外課程的內容又更多了
從兩科的考試膨脹成五科
我看著她每天的聯絡簿就是補考補考....
有時還會因為功課已經寫不完
還要訂正考試的內容
期中考前甚至有幾次寫到10點多
我心疼
但是覺得
是 的確她需要多一點練習
但這些不斷的練習真的是奏效的
期中考的國語我只有協助兩三天
這孩子拿了91分回來
這是從一年級以來看不到的分數
但除了數學之外其他各科分數還是偏低
我一直保持著國語要會要了解
有了基礎其他可以慢

老師的訓練除了補考之外
每周有一堂心智圖的教學
這個我也覺得很厲害
刺激著孩子慢慢的想更廣

我還記得中秋時需要寫一篇作文
這孩子寫的七零八落的
要我一句話一句話慢慢帶領思考
後來在每天的聯絡簿上
璇必須每天寫一篇短文練習
到期中考後
有一天這孩子拿了作文給我看
我整個大驚豔!!
喔!這文筆完全看不出是出自這孩子啊!
有條有理有邏輯有順序
可以應用成語跟形容詞等搭配
我才驚覺這孩子又成長了

到了學期末考前
我一樣有點緊張
但也只是提醒她去複習
我其實知道她有點累
在學校應該複習不少
但我還是覺得能把握一點是一點
最後成績出來
我真的為她覺得感動
雖然國語退步一點
但所有的科目平均分數有90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
也因此她拿回了一張進步的獎狀
她自己也很清楚
這是她第一次努力得到的

她的希望卡上寫著她以後要往前五名邁進
孩子啊!
媽媽沒有覺得妳一定要很厲害
我希望妳能記得
妳的每一步都是自己努力才能獲得
然後一直往前走
不要停下腳步
妳一定可以很棒的!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