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走在伊鍵通的道路上

這是點通的第一個產品小孩-伊鍵通
但孵化出來的是爸爸!

今天是12月12日
距離募資結束日期還有18天
目前集資到的數量加上隱藏版的支持剛好過了五成
比起其他募資案的金額我們成績不算良好
但還是在緩慢推行中

三年半前J與夥伴成立了點通
半年之後第一個WiFi模組被開發出來
同時我們接觸到語音門鈴的開發案
就協助客戶啟動開發
還記得是一兩個月就把鈴響調通
但客戶對於鈴響的速度不甚滿意
不停的鞭策我們還要再快!
我們驅策到模組的極限
回過頭去請求晶片原廠MEK工程師協助
才有了超越市面上各類WIFI鈴響速度的基礎
但因為種種原因
客戶放棄開發了!

還記得那年的過年
我們還跟家中高齡九十幾的不識字的阿嬤說
以後這個很方便
按一下就可以找到我們跟我們講話
但因為客戶放棄開發
且點通當時接到日本富士通的案子
把所有人力都集中到富士通案上
語音門鈴就擱置了

那年年底
阿嬤的身體大不如前
因為她跌倒我們不放心她一個人在家
就強制帶她來我們家住了兩個多月
直到傷勢稍微好轉她堅持要回大伯家獨住
從那時開始
我跟著婆婆一起分攤每天送便當的責任
一直到我準備待產的六月才停止
那年的下半年大部分是兄嫂在照顧
我忙著育嬰接案子昏天暗地
然後阿嬤在一年前的12月過世了

時序走到今年的一月
因著2018點通接案稍有成績
且沒有把語音門鈴落實給阿嬤的遺憾
J決定要繼續重啟這個案子把它做完
在四月可以接通到手機之後
六月開始我介入整體行銷討論

說起來是很微妙的
J本來唸的就是電信系所
在畢業之後也是在通訊事業體相關工作
等於他這個人做了一輩子的通訊產業
而我從小就在夜市中打滾
大學讀了商科
畢業後卻到了廣告預算很高的房地產行銷公司
一工作就是十年
除了本業之外
業外我也會靠電商斷續的銷售一些商品
若說他可以做出商品
而我就可以銷售商品

但對於募資其實我是一片空白
該怎麼樣切入寫故事
把產品點寫的簡單清晰明瞭
跟房地產預售屋的築夢類似
但是又大不相同

決定要募資之後
下一步就是要拍片
因為預算不高
原本想找房地產企劃好友Roger
請他幫忙介紹學生來拍攝
但這個產品故事一鋪開之後
他願意鼎力相助直接擔綱導演
還順手幫我把行銷文案整備了一次
認真的程度不在話下(非常感恩啊

九月中
產品的初代模型終於做出來了
我們趕快進行攝影錄製及影片後製
我開始著手撰寫嘖嘖募資的文案
J則是在通訊時的音量有了重大突破
而點通人少但人才濟濟
我們另位員工有攝影專才
所有產品的攝影都是她一手打造
我才能有很多素材應用在各類媒體

十月底
影片草稿出爐
三周漫長的修片
每一次修片都商請沒有看過的友人給予批評指教
其中不乏多次我跟J在內容增減的衝突
甚至我自己用威力導演修剪影片讓我們雙方討論更明確
有定案之後才再讓Roger修片

十一月中
剪片終於完成
嘖嘖的文案也接近90%
在上檔的前兩天
我趕著把FB粉絲團/團購粉絲團/影片上傳YouTube
同時我手上兩個裝修案
每一天都是從早忙到晚
九點孩子們去睡覺
繼續畫圖到我體力不支
然後半夜四點餵完晴晴繼續工作

十一月20日
嘖嘖募資正式上線
首先當然是昭告親朋好友
請大家支持
從這天開始摸索FB的行銷
身為40歲的小編
我還是很努力地每天生出一兩篇的內容
然後也開始熟悉下廣告的手感

十二月
我們開始帶著伊鍵通進行陌生開發
如果說一個人有5個建議
幾個月來我們大概收到了百來個建議了
每個建議都很寶貴
但不可能全都做到
也在這些建議之下
光是一代的伊鍵通又開發了好幾個新功能

產品開發不容易
行銷販售也不容易
我們很努力
希望這個孩子可以努力茁壯

YouTube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EdxOIK_f1wQ
伊鍵通OT Talk居家照護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