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我的廚藝日記 o 苦瓜料理

我對苦瓜這種甘甜又能造成湯品的層次感
其實有相當的好感

所以在二月某天我突然想喝它卻發現鬍鬚張要賣95元覺得很驚訝
但我還是買了
隔天我決定自己來煮
買了一條苦瓜跟排骨就依照菜頭湯的作法下去做
但第一次煮不小心薑放太多
口感變得很辣
喜歡吃苦瓜的我跟璇跟晴只能吃瓜
而不怕辣的呈跟J就只喝湯但沒有再來第二碗

隔兩天煮第二次
這次火侯剛好
每個人都說好喝
後來我就經常煮一鍋加飯就當一餐
璇跟晴也都還可以接受

過了一個月清冰箱發現還有鳳梨
決定換個口味去買蔭鳳梨跟苦瓜來個鳳梨苦瓜湯
但沒想到剛煮起的酸甜甘味怕苦的都ok
但是吃飽時再喝卻發現更苦
兩個原因是苦瓜泡太久太入味
另一個則是鳳梨火腿義大利麵酸甜好吃更顯苦味

所以再改良之後
我就把苦瓜當川燙的概念
稍微煮十分鐘就先撈起
多放了鳳梨跟蔭鳳梨
這次大家多喝了兩碗表示滿意!

但鳳梨煮完苦瓜依然有剩
我就燉煮了苦瓜排骨
但這次一樣把苦瓜預先撈起
加上滾煮時撈起浮泡
排骨湯燉了將近一個小時整鍋都有點白稠
然後把苦瓜+湯品+白飯混入
哇!我個人覺得是神級料理啦!

其實苦瓜降火是眾所周知的
這一陣子用苦瓜調理身體下來
我發現在經期前經常的嘴破狀況減輕了
就算那幾天我不一定睡好(端看晴的狀況)
但這次破洞只有兩個
影響最大的時間大概是五天
我已經感到非常的幸福了!

且我發現我對於煮飯居然能燃起一種熱情
覺得像魔術般的有趣
還能吃到美味的食物
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