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掃描機

帳單很多
但只要整理到電腦內
就可以很順手的斷捨離紙本了!

我要保存的文件真的很多
除了原本使用電腦軟體產出的文件外
還有很多很多紙本類型的
也有工作上會用的丈量資料或者隨手筆記

這些東西總覺得某天可能會用到
但是某天是甚麼時候真的不知道
有一個"不知道該去還是該留"的文件專區就應此而生
但是這些文件可能半年一年還是不知道會不會用到
此時我就會用掃描機把他都掃進電腦檔
紙本就可以很安心的碎紙回收

雖然掃描機並不是每個家庭的必備用品
但是一個家庭若有機會購買列印機
我是很推薦找事務功能性的
把掃描的功能一併準備好
用到的機會真的很大!

除了文件之外還有許多過去的照片
我是沒有翻照片的習慣
紙本的照片隨著我有空慢慢地整理
偶爾驚嚇一下以前的同學朋友
回味一下年輕的感覺也很好喔~

如果再進階一點
把所有帳單都請求改為電子帳單更好
連掃描都不必掃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