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有病治病,不讓自己受苦!

半年後的現在
我嘴破的情況徹底緩解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嘴破達人
說起嘴破修復這件事
十幾年來從內服的維生素B/C/降火氣的苦瓜/神奇偏方的番茄到
外用的口內膏/硝酸銀/安可治到口內貼片/鹽水/左手香等
我全都試過了
所有種種都是治標不治本
為了想治本去了不下十次的中醫診所
不求快但成效也不佳
常常一個月就有半個月有破洞
我可以從一個兩個忍到五個六個
也會因為發炎最嚴重的那幾天去喝綠豆湯或只吃豆花

今年年初因為身體狀況很差
所以去看了不少不同科的醫生
某一個晚上沒睡好
隔天整個牙齦都腫了
過幾天全破了
這真的是苦不堪言!!
附近有個診所算是我家的家庭醫生
醫生跟我說  我可能是某個症狀
得轉診去大醫院確診
談了一陣之後 就請醫生開了轉診單給我
然後在四月的某一天我去就診

第一次就診從問診抽血開始
醫生聽到我的病況高度懷疑是貝歇氏症
讓我先去抽血檢驗身體症狀
拿了兩周的藥回家
乖乖地每天吃藥
第二次回去看醫生
醫生看報告還是說高度懷疑
但不是先天基因的
貝歇氏症是個長期的慢性病
如果確診是拿的到重大傷病卡的
它的第一症狀就是嘴破
會因為免疫系統的狀況轉移到眼睛 腸胃 皮膚 下體等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只有第一症狀
所以醫生還是只能"高度懷疑"而不能確診
而且這個病是不能根治的
必須跟它和平共處直到老死

因為這個病
我加入了同樣病症的FB社群
有很多一樣症狀的人相互扶持
心裡覺得安心許多

醫生開的藥吃了之後
在第一個月狀況就漸漸緩解了
到第五個月的現在
我幾乎已不再嘴破
也是因為這樣醫生從上次看診後開始減藥

老實說
不再嘴破讓我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人啊!能好好的吃飯真的很重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