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陽明山天籟度假酒店 o 懶散育兒度假勝地


說真的 要不是今年有疫情的關係
我也不會安排這樣一個高貴的行程!

身為忙得要死的三寶媽
突然發現暑假已經開始才想到要去訂房住宿早已是來不及
我想住的點都訂不到...
除了疫情 還有晴晴才滿兩歲
不可能出國之外
帶著嬰兒出國實在是累得要命我才不要
最後!
我決定在開學的第一周帶著孩子們出遊
而且!我們不要去太遠
以北海岸為範疇最遠到宜蘭就可以
所以就開始搜尋了各式資訊
理想中的飯店要前面有沙灘並有完整的兒童遊樂室
首先想到就是去了兩次的福隆福容
我對這邊印象真的很好
方便乾淨舒適~但訂不到
再來就是很想去的白宮~也訂不到
最後只好使用範圍搜尋
居然看到一個有溫泉有泳池
有滑水道有漂漂河的超讚飯店~陽明山天籟
所以在某天晚上花了好些時間確認Agoda信用卡優惠
以及三倍券的使用方式~
刷卡8425元大洋扣除政府的2000元及永豐大戶的7%
這次總付款應該是5844元

訂房完成之後就開始盤算怎麼使用農遊券
上網看了一下文化那邊是有咖啡館可以使用
然後在出發前幾天才開始細想行程
就把第一天中午改在竹子湖的發現園藝休閒花園
但總是人算不如天算
就是有人會把農遊券的簡訊碼刪掉
等我想到也來不及阻止~
只好準備了兩組QRCODE前去消費


週六早晨不論我們起多早
能趕著大夥出門的時間通常都是11點
在開了一個小時抵達竹子湖
一下車覺得車外都比車內涼爽耶!
果然夏天就應該要到山上避暑
發現園藝的小徑很美走起來很舒適
更是驚喜連連
就像這個超大的椅子
每個孩子都忍不住要爬上去
戶外吃飯的地方用遮陽又透氣的密網搭建
涼風陣陣沒人想坐室內!
在小孩忙碌的同時
我趕快點了菜餚
上桌的菜色每道都好吃
雖然份量真的很多吃不完
但大家都很滿意而肯定
還打包了小饅頭在路上啃
總消費14xx扣除500元農遊券跟800元三倍券
自掏腰包100元有找

吃飽後我們繼續走陽金公路
一路上九彎十八拐的
還好早準備好酸梅給全車吃~
然後在馬槽我看到了野生的猴子
沒錯!猴子就在路邊
我以為我眼花
孩子們嚷嚷著要看
我們掉頭回去真的有兩隻坐在路邊悠遊自在!!
然後再過五分鐘就到了飯店
很幸運的 地下室剩一個位子
我們大包小包的下車搭進五角形的透明電梯
上升到一樓所有人都讚嘆了
風景很美!泳池好大好漂亮!!

但我們還是早到了些
所以在報到之後就先把孩子帶去兒童遊戲室
這裡的兒童遊戲室也很棒
入口處有個專用的哺乳室及尿布台
右側鞋區旁邊有飲水機
左側則是約20台扭蛋機
然後就是大面積底墊+無接縫的舒服毯(?)
地墊表面有些止滑效果內裡大約是2公分厚襯
放了一個室內攀爬滑梯
三小在裡面根本玩瘋了

兩點半我領到鑰匙後進房間
走到盡頭才發現我們被安排在邊間
雙面開窗的景致真的很無敵
白天我們是可以不關窗廉的!
房間算是滿精緻的還有個很有趣的室內陽台
因為~我們的陽台外面是樓下的餐廳!
怕聲音互相干擾 所以這個陽台也有窗戶可全關

休息約半小時後
大家一一換好泳裝穿著浴衣拖鞋就出門去游泳泡湯
本來想先去泳池但聽說滑水道晚一點會關閉
大家決定先衝滑水道
我們就一路走過去順便領了浴巾
這也是我覺得很方便的
只要有房卡的紙卡就可以領取
中間弄濕了還可以隨時換!
走到了露天泡湯區大家又是一陣讚嘆
這也太棒了吧
一池一池可以冷熱交替
高度也相當適宜
但滑水道呢?
我們繼續往後走看到三層樓白色滑水道跟水中溜滑梯
溜滑梯上方還有一個集水桶滿水時會倒下來跟瀑布一樣!
大小孩早就衝下去跑光
剩下晴晴在池子裡走來走去
後來我找了爸爸來帶她去滑梯上方
我在滑梯下方接著
沒想到還是吃了一點水
趕忙抱起之後這孩子就不願意再這邊
我們也就順理成章帶去溫泉區了
這可是晴晴第一次泡溫泉呢!
除了高溫不願意進去之外
每個池都去泡了一下
最後在中溫的泡泡池待最久
兩個小時之後我們才回房各自打理乾淨

因為不想出門決定在飯店吃晚飯
但是我的媽呀!
吃到飽的大人990元 小孩490元
呈呈上了國中就要算大人
心算一下這頓3000多來著
但是~算了!我們也都想好好吃飯
所以使出了分開餵食法
我先處理晴晴讓J好好吃完
然後J把晴晴帶去溜滑梯換我好好吃
現場還有Live Band跟無限暢飲的啤酒
實在是很享受的一個環境
食物精緻度很高 豐富度還可以
吃完大概八點 J就躺平了

隔天早上J很早起來先去吃早餐
到一半我帶著晴跟璇一起去吃
早餐豐富度更高
看的出來有好幾種不同國家的料理
但我覺得很獨特的是
它有四種手工果醬跟兩種一般飯店看的到的分裝果醬
早餐完之後我們去走走帶孩子去吹泡泡
再回房間換衣服繼續泡湯游泳
10點半我先離開收行李
把所有東西打包好退房
跟著孩子們一起走到泡湯區前面看到煮溫泉蛋
買了兩顆給孩子體驗一下然後繼續泡湯
約莫12點我就先上來更衣
我也還真沒想到連更衣室都很專業
前面是吹頭髮及置物櫃
後面有四間淋浴間
因為時間很早沒有人使用
真的覺得沒人是種享受!
吹好頭髮後把孩子衣物都放好
交代好大的要離開
就一路往遊戲室走去
最後還是在遊戲室畫下句點

中飯的位置我們也討論了一下
因為孩子們也餓了想直接去最近的金山老街
但還沒到金山晴晴又快睡著
我們只好隨便路邊找了一家貴桑桑的牛排店
打開菜單一看孩子果然遮掩不住驚訝說好貴喔!
貴是貴啦!但真的也好吃
從前菜到甜點孩子們吃到猛舔盤子被我制止
回程走海線沿路是大浪
晴晴也安睡了
一切是寧靜又舒適的收尾!
今年的旅行很短
但我也感到很滿意
J對於泡湯泡到筋骨都舒開了也是讚不絕口
下次也許不用住宿
來泡湯也是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