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部分工程的遮罩好幫手-養生膠帶跟紙膠帶

需要遮罩的時候
養生膠帶跟紙膠帶真的是超好用的幫手!

一直以來我這不成材設計師
都是一個人服務客戶
服務範圍涵蓋設計理念溝通/繪圖/監工收尾等
一個人的作業完全比不上專業的設計團隊
所以我最常接到的案子都是只有一半的案子
或者非常局部的案子
而養生膠帶就是我最常去五金行採買的物件之一

養生膠帶本尊看起來就是一整捆的塑膠垃圾袋+綠色的貼紙
除了養生膠帶通常我還會多採購紙膠帶去加強遮閉
養生膠帶有很多尺寸
五金行會問你說需要多長的
這時候指的就是你要遮蔽的高度
比如說這次我要遮蔽的櫃子高度有260公分
那我就必須找到比較合適的尺寸--9尺
我隨便去蝦皮找了一下常見尺寸(蝦皮養生膠帶連結)
從2尺到11尺都有
一尺約莫30公分
換算一下就是60-330公分

產品買好帶回家就是要開始貼遮蔽了
因為貼的是櫃子
當然就要站高梯
把綠色膠帶貼上最高處
慢慢地將你需要遮蔽的地方貼好
膠帶原則上可以貼塑膠/木皮/油漆面
但建議都不要貼太久
施工完盡快拆下比較不傷原表面
貼完範圍後
將綠色膠帶下方的塑膠面往下拉
就可以展開大範圍的遮蔽塑膠面
然後取出紙膠帶進行側面及下面的封閉及修飾
如果中間有無門的置物櫃
可以在這個地方也做補強
在封閉的時候也要順手將裡面的空氣擠出
否則之後施工時也有可能因為澎澎的很容易被戳破

同場播映的是
如果你有像這種小範圍橫式的
你可以把垃圾袋底跟側面剪開
在把整個垃圾袋用紙膠帶貼上去
其實也是一樣很具有遮蔽效果的

我個人覺得
遮蔽這件事情很重要
遮蔽做得好之後清掃才輕鬆
所以千萬不要貪快隨便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