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魚兒魚兒水中游~小米畫法幾何魚缸真的是懶人救星


因為魚缸放在餐桌上
現在每天吃飯多一個視覺的焦點
感覺很療癒而美好

小時候看爸爸養魚很辛苦
經常要用橘色塑膠管換水
用海綿慢慢的清理長了藻類的缸壁
拿重物(石頭)壓著上方玻璃蓋怕魚跳出
還得計算好放飼料的大小是否合適
別笑!這是真的!
我就有一天在暗沉的早上經過魚缸發現了黑黑一坨以為是抹布的紅龍!!
以上這些回憶讓萬年懶人的我對養魚退避三舍

但是小孩總是有想養動物的慾望
璇璇之前就一直很想養
我總是覺得麻煩
直到我發現了小米畫法幾何魚缸

這魚缸來我家一個月了
不得不說
很好養!

這次選的魚缸本身有很棒的一鍵換水功能
把專用塑膠管插在指定位置後
打開電源就可以抽水
連小孩都會的那種簡單
上面是完整的蓋子可以把魚缸牢牢蓋好
中間設置了一個投料口
可以將魚飼料送入缸中不用把上蓋完全打開
另外他有很多種顏色的LED燈光
也可以讓他自動變色
不過我們看了一圈之後還是覺得白燈最合適!

除了缸本身的好用之外
要養魚之前我還找了YouTube影片來看一下怎麼建立生態
我心底打算的是希望減少水藻的生成
就可以減少清缸壁的次數
在看完影片之後就決定要買螺來擔任清道夫的角色

趁著1111大打折
我從蝦皮購入了一組小米畫法幾何魚缸(連結
剛好趕在璇璇生日當天到貨
所以吃完生日大餐
就帶著所有孩子去選魚
晴晴挑了兩隻螢光魚
呈呈挑了兩隻螺
J挑了四隻蝦
璇挑了五隻魚
我意思意思的挑了一隻黃金青苔鼠魚
這麼一搭配起來
環境清潔的部分就交給了螺/蝦/青苔鼠
繁殖的部分交給了公母各一的孔雀魚
再挑了一個龍貓小擺飾跟平面水草及一顆較高的水草
以及一公斤的玫瑰色底石

回家之後就把所有缸跟底石全部清洗過
放水放養水藥劑
再慢慢地將所有生物放入
生物都定位之後
三個孩子才心滿意足地去睡了
但我就是盯著缸覺得很怪
對!為什麼沒有氧氣氣泡
趕快把馬達拿起來一個兩個三個接口接上
才順利開始送入氧氣

第七天之後就開始換水跟放飼料
水族館說七天要換水一次
但其實我看缸都算是很乾淨
也許依我們的生態可以到半個月再一次

就在前幾天發現小魚的出現!!
我們的孔雀魚順利的繁殖了!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了小魚卻失去了一條斑馬魚
跟不小心馬達那邊壓死了一條螢光魚(人為因素 唉~)
生命的來去真的很無常!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
這次養魚雖然生物數量很多
但我覺得比之前養龜更簡單耶!
也不會臭 不用經常清缸
真希望這些魚兒可以活得長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