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主臥內的嬰兒房(一)

這是主臥的一角
我們將嬰兒床放置在中間

<關於動線>
依設計的角度而言
高的東西要放在角落
空間才能顯得比較大
視野上比較清爽

但因為窗外有美景的關係
J已經很習慣看著夜景入睡
這樣算是滿足個人需求的安排

<嬰兒床收納配置>
這張嬰兒床是恩典牌
因為年代已久
組裝時不小心被我弄壞了五金
變成柵欄無法下放
我靈機一動決定把嬰兒相關物品舊收納在下方
完全不浪費空間
其中放置了櫃子放部下的七件式床組
算是相對適宜的位置

<一物多用>
嬰兒床上放了床墊/替代床單的被子/晴晴蓋的被子/費雪海馬/獨角獸奶嘴跟床頭的防撞棉被芯
值得一提的是替代床單的被子
因為晴晴非常會汙染她的床單
我只有拿到一件恩典牌床單根本清洗不及
後來想到小棉被對折就可以當作床單使用
在被汙染時來不及清洗翻過來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汙染的東西也不會滲透到床墊
又可以增加床的舒適度
是一舉數得呢~

<收納備品籃>
備品籃放晴晴每天會用到的東西
包括尿布/濕紙巾/嬰兒服/紗布巾/圍兜/棉花棒
隨時滿足育嬰時的需求
數量上是以最低需求量做準備
視情況再添購
網路上有媽媽說紗布巾要準備到50條
也有許多人是用拋棄式的紗布巾
以上都不符合我要物盡其用+愛護地球的想法
我自己準備約20條替換
盡量把色彩簡化看上去就會清爽

<隨時淘汰>
我對晴晴用品的概念是隨時淘汰不需要的用品
只要確認沒有需求馬上開除他!
舉例來說
當晴晴滿三個月從紗布衣改穿包屁衣之後
我立馬把恩典牌的紗布衣整理起來
黃漬明顯的直接贈送FB社團團友
衣況較好又具功能性的贈送給自己的朋友
只留下兩件自己購買的紗布衣放了三個月
發現一次都穿不到時
放上網賣跟放上FB社團準備交換幾包衛生紙
不管是要怎樣做
一定是手機隨手拍照
立馬放上網路

<背巾收納>
我們在床尾擺設了一張書椅
除了當臨時的衣架或小桌的概念
它還是背巾的專屬位置
背巾真的是個不好收納的東西
又長又寬的
我思考了幾天
最後發現椅背是個好選擇
可以直立起來整齊放置
又不會攤在地上看了就心煩
在書椅上放個腰枕
半夜有需要餵奶還可以靠一下讓自己舒適一點

嬰兒床區就先介紹到這邊
下次再續..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