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前言

客廳的日常
這是個全新的企劃~
發想是來自於我讀過的極簡或不消費或斷捨離
通常都是一個人或夫妻兩位
而我~則想在這小小的2x坪三房空間內
進行我的極簡工程
看我能做到甚麼程度

從我家成員開始吧~
家裡夫妻兩位4x歲
呈呈10歲 璇璇8歲 晴晴6個月
五個人住在實坪接近30坪的三房內
原本其實是兩大兩小很合適的空間
不小心又添了孩子之後
讓我斷捨離的功力大增

雖然我跟J物慾不強
但我們是從兩個完整的家合併的
所有的東西都是兩份(以上)
我個人因為很常搬家
東西其實不算多
J搬進這間房已經10幾年
東西則是有各女友留下的
其中還有一位女友是囤貨狂
舉例來說
我們在一起已經有五年之久
到目前為止我從廚房翻出的保鮮膜還沒用完
更遑論其他有的沒的
常常東西一拿出來
J都會一臉疑問的讓我覺得
這到底是誰的家

我跟J雖不太添購東西
但因為孩子的成長
物品呈現爆炸式的增加
有幾個孩子就炸了幾倍
晴晴出生之後越發難處理
起因來自於我變得更忙錄
家事公事自己的事業層層疊加上去
我常常喘一口氣
已經是晚上九點把孩子們都趕上床去
然後癱倒在地動彈不得

另外因為參加了荒野親子團
對於環保愛地球有比較深刻的體認
比較開始思考買東西的意義
除了日常用品之外
也盡可能的挑選台灣或日本品牌
不容易壞掉轉手也是一筆收入

從這些開始
我將帶領妳探索我的極簡之路
歡迎妳隨時留言(揮手)
一起加油!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