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晴晴 o 開爬必備用具

2018.11.30
突然發現今天是晴晴的五個半月
也就是說
開爬這件事居然讓我這個天秤座猶豫了一個多月!

早在晴晴三個多月時
還不太會翻身的她
居然已經會貼腹前進
後來加上滾動
基本上整張大床都是她的領域
也因為她非常會吐奶
我也只敢讓她在我的大床上翻滾
幾天就要換洗一張大床的床單

我也開始思考要在客廳準備爬行墊
就開始上網爬文
發現現在跟以前不太一樣
多了韓國四公分看起來超速喜的城堡
城堡尺寸140*120*4cm
皮革質感的墊子
顏色簡約美觀
放在家裡就是種加分
很厚很防撞
感覺寶寶一進去就不想出來(感覺啦
但是重點來了
韓國直送這套要6xxx元
這種摺疊可拆的相對好收納
但過了兩歲以後
大概就只能轉賣或轉送給其他有寶寶的人家
雖然現在加入換物社團
換物其實還算方便
但還算是有門檻
更何況我一開始猶豫不決詢問媽媽群組是直接被打槍
因為真的太小又太燒錢
韓國製的東西大家雖然喜歡但總覺得要支持台灣啊~
然後~我就這樣緩緩地過了1111沒有下手

在我煩惱不已的時候
一個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
"璇以前是怎樣做的?"
喚醒我七年前的記憶!
一開始我用了巧拼
而且我不記得有思考過孩子會不會中毒的事情
然後~
開爬第一天就膝蓋破皮
我立馬上網去找了疊在巧拼上方1CM薄墊
也是韓國帕龍的且比較滑溜
為了配合家中裝潢還用了木紋質感的

晴晴也該是這樣嗎?
現在也有無毒適合爬行的巧拼
我就上社團徵求了幾天
根本石沉大海
後來改找一般巧拼
大不了我在買個上墊跟璇一樣
卻也徵不到
似乎真的該自己買了
不小心又去看了心頭好的四公分韓國墊
然後靈機一動
為什麼我不買張薄床算了?
立馬把想法詢問媽媽群組
果然有人這麼做過!

床墊從1-12CM都有
拿來爬行4CM一定足足有餘
但我挑了6CM的因為剛好特價中~
另外就是要有防水性
畢竟我們這隻非常會吐奶
當然是可以放保潔墊跟床單
但免不了汙染床墊本身
可以替換床單更是方便
不用擔心毒性直接把床單丟去洗
又是標準雙人的尺寸
連買都不用買家裡一定有
另外的重點就是台灣製造!
在怎麼樣也要先支持國貨
我買這天適逢黑色星期五那周
我挑好品項在各大購物網站比較完成
就下手刷卡總金額22xx元(現在又跑回33xx元
還加送兩顆枕頭!
總算把這件事落地了

幾天之後床墊來了
我看著包裝很大想說等J回家再來搬
沒想到根本很輕
我就一路拖行回家裡
打開之後包上床單
在把晴的玩具全部丟上去
然後他就變成客廳的一部分了

第一天開爬沒有一個小時
晴晴自己去費雪健力架下面玩到睡著了
看的出璇也非常滿意
剛好適逢冬天
又不用準備地毯
他是波浪形狀的表面
雖然是為了透氣性
但老實說 這對寶寶爬行更方便
真是一舉好多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