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我的民族性

再兩天就要選舉了
拿出選舉公報在研究議題

這次有好多公投
其實我一直覺得公投很奇怪
主要是台灣目前的制度是選出立法委員去立法
那到底為什麼還要公投
如果都要公投
那就不用立法委員了啊~

且這次的公投項目根本文字遊戲很多
裡面除了東奧正名之外
就是能源及同性相關議題
文字只是顛來倒去的讓你一頭霧水

說到東奧正名
個人認為大家都知道台灣根本夾縫裡求生存
如果硬要做甚麼
只是被斬斷後路罷了
財務無關嗎?
藝術無關嗎?
現在輪到體育無關嗎?
怎麼會無關
為了一時爽快然後呢?
我們其實心底都明白總有一天會被統一
是甚麼樣的統一現在還不知道
但是如果真的要派軍隊
是有辦法打的過人家嗎?
然後誰要去打?
我們家裡兩個男生都不願意
在這方面
我覺得我比較勇敢
也許不是勇敢而是莽撞
但是我願意為了我的國家去做些甚麼

能源議題也一樣可笑
試問今天沒有火力發電/煤廠發電/核能發電
到底是要用甚麼發電?
還是大家都不要用電?
我連減塑都很艱辛了
不用電怎麼過生活?

同性議題我比較站在
同性戀是一種真實的現況
就像150年前解放黑奴
他是存在的問題
可能需要很長久的時間去修正法令跟習慣
但總是有人在做 有人去做
有人願意大聲疾呼
雖然與我無關
但我欣賞這種勇氣

回到原點
雖然對政治冷感
但我不願意浪費我的一票
希望大家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