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晴晴 o 寶寶的睡前

2018.11.6

應該是每個孩子的氣質不同吧~
晴的哄睡方式一直在改變
但是是讓我越改越輕鬆

剛從醫院回家的晴
分不出白天夜晚
又容易驚嚇反射
半夜真的是搞死我
我也只能抱著安撫她
但往往都是任她哭到睡著
還記得印象很深就好幾次我都躲到廁所去
後來就叫J去沙發上睡
我一個人面對她壓力也小點

快滿月時我跑去買懶人包巾
每天進行一樣的睡前儀式
洗澡之後上懶人包巾先放手出來
喝奶時邊把手塞回包巾
邊搖邊走哄睡
但常常也是任她大哭
但至少驚嚇反射有被壓制
半夜能睡比較久

近兩個月我觀察到她可以趴著轉頭了
就改成正睡入眠一兩小時後翻趴睡
算是更穩定了一些
但睡前還是一直哭

三個月的某天開始
我發現她睡前不哭了
我開始開小聲追劇
一邊看一邊抱她拍屁股
大概有一半的機率她可以睡著
等到半小時一小時後才放下
雖然手痠
但不用聽哭聲真的很神奇

到了四個月的現在
晚上九點的時間
都是沒電的狀態
通常她都已經不耐煩了
這是抱著看劇不行 走來走去不行
我索性就放她在嬰兒床
放海馬唱歌
再加上獨角獸奶嘴
她啟動自己入眠模式
頭轉左轉右的
有時海馬還沒唱完歌眼睛就閉起來了
或是我在加碼一兩次
如果搞個十幾分都一直哭
那就餵些奶也可以順利入睡
通常我需要握著她的手
度過幾次驚嚇反射
之後在翻趴睡
看她晃一下不動了
我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

我知道四個月自己入睡不算快
但我已經很開心我不用抱著睡
也可以感覺得出
這孩子真的有安全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