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解讀妳的身體

再好的醫生
也不如妳了解自己

我是一個嘴破達人(可以這麼說嗎?)
但我以前不太關心這個病
反正就是他會來
然後他又走了
如此一直反覆著
到我可以破左邊又右邊吃東西
破上面用下面吃東西

懷孕前我是有去中醫嘗試調養
中醫調了好陣子
也有跟我說病毒型的要去西醫
所以我也去了但成效不彰

產後病情越發嚴重
常常一破十數日
一破十數個
就算是忍痛達人如我也不堪一直重複再重複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太過疲累
半夜顧孩子造成的
因為還在哺乳
覺得中醫療法可能比較適當
但這次中醫開出的藥居然讓我胃痛了
後來改去看名醫-李耳鼻喉科
李醫生也是外敷內用兼著處理
說我這是內分泌失調了
但蘆洲並沒有內分泌科可以看
我還想著要找時間去大醫院看

某天我突然想到
我月信延遲將近40天才一輪已經兩次了
這 不就跟內分泌有相關嗎?

因為吃了前面中醫的藥會胃痛
換了另一家蘆洲知名中醫(一品堂)
跑了婦產科(愛麗生潘醫生)拿藥
乖乖吃了兩三天催經
隨著月信結束
嘴破情況大幅下降
雖然還是有三四個
但是已經比之前好很多

我就開始計算週期
在第二次該來時間之前催經
讓他發生之後
嘴破就更少了

沒想到嘴破就是個標
內分泌失調導致月信來遲才是本
治好了本就不會有標啊~~
嘴破減少之餘
不禁感嘆
再好的醫生其實都不如自己搞得清楚狀況
這樣連動的病況
還是要自己觀察連結才有機會不受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