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裝修記事 o 廚房水管倒灌了!!

用了十幾年的老舊水管
終於在今年爆發了

想起來還是覺得滿噁的
但是是值得紀錄的一件事情

現在的大樓都是使用存水彎去防堵蟑螂跟氣味回流
行銷房屋時這還是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 廚房的排水管畢竟會有油垢累積
久而久之排水越來越慢
根本沒有保養管路概念的我
也只能用排除馬桶阻塞的真空塞去通
又因為覺得一般管路都是塑膠管
我也不敢隨便拿強酸強鹼去處理

然後就在我們做好塑膠地板的過年前
開始會淹水反灌
而且是從洗碗機下方反灌
我根本無法處理

過完年後越來越嚴重
我只好請教專業水電
水電教我找尋適合廠商
我立馬在在地團購群組發問
才幾分鐘時間
就獲得了專業處理人員的電話
而且師傅非常配合
一個小時後就出現在我家門口
(話說那可是我最忙的晚餐時間)

我把踢腳抽拆開並把所有水槽下方各類清潔用品移出
讓師傅好好的施工
師傅還貼心告知
若無法通成功是不收費的

他拿了一個很重的機器
把不銹鋼繩子塞進水管
利用震動原理清潔排水管
他先處理硬管部分
也就是櫥櫃排水往下至樓下的廚房上方存水彎
一路通了約三公尺到幹管去
然後再從水槽往下把軟管也處理乾淨
期間我們用熱水下管配合震動
再把水槽放滿水看排水流速
從溢水看到不會溢出
水槽的排水速度是前所未見的快
這才大功告成
終於我們家可以10年不會再有溢水問題了~

對了~
師傅有特別提到
最好是用溫熱水洗碗
管壁比較不會殘留油垢哦~

今年保養水管費用$1200
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