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夠用就好

我曾經看過一種美國節目
他們會很瘋狂的找尋折價券去購買需要的東西
甚至到有倉庫庫存的地步
他們還很驕傲的說
我們家從來不缺用品!

但是!
台灣的房子沒有那麼大啊~

我家所有的備品
以常用數量的 兩倍 來做準則

例如說
每天用到的大人及小孩牙膏各一條
備品就是兩條
最後一條拿走時就採購需要的數量
他不是最具規模經濟的方式
但是他是可以減少囤積最好的方式

雖然是這樣的概念
但也有很多例外的狀況
最常發生的就是某某大特賣之類
會刺激你的消費欲望的那種
這時到底要怎麼把持呢?

我認為
其中的奧妙還是在於價格
採購的基本原則本來就是時機跟價格
平常就要觀察每一次消費的數量跟金額

比如說
家人慣用台x生技的洗髮精
我經過屈臣氏 康是美 或者逛網站時
都會特別注意一下
最便宜大概都是27x元/罐
而我把握去年1111同時入手六罐
一罐下殺到15x元
這種打到快骨折的價格(所以重點在價格要骨折!!)
不入手實在對不起自己!!
六罐也差不多就是一年份
那麼我也就等待今年的1111再來做一次性採購
而當我庫存變成三倍之多
在收到的同時
我也得找地方放置
也驅使我將其他不必要的趕快用掉或換出
這算是個比較極端的例子
但這樣的品項在家用品中也佔不多啦~

說真的
家用品真的是成千上百的
每一種要是都有庫存
真的會佔據家中不少的空間
所以夠用就好
真的很重要哦~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