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晴寶貝o 上課了

這篇其實寫的很晚
純粹是因為我想好好觀察一下晴的狀況

我一直很了解自己無法24hr面對孩子
璇出生後幸好有阿公阿罵可以帶
讓我上班時超安心又可以有自由的休息時間

晴就不同了
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幾乎是沒有後援的
也因為這樣懷孕期間有一小陣子還滿恐慌的
晴算我們家的第三個孩子
在公托是有優先排序的
公托的托育費用一個月9000元
也沒有其他註冊費或有得沒的
政府有一個月3000元及第三個孩子的補助1000元
在經濟考量上是許可
我們就決定送晴去公托

晴出生後沒幾天
公托抽了排序
但是我們屬意的公托居然要到隔年三月才能入學
(因為要有孩子畢業才能進去)
我就暫且自己帶著過了四個月
老實說是心力交瘁
才開始考慮私托

重點來了
私托的費用一個月將近兩萬
真的是很大的開銷
我從8月起請了育嬰假
有六成補助可以使用
在二月育嬰假結束後的三月
晴應該可以轉去公托
整個開支就會降低
所以我們決定先開始找私托

家裡附近私托好幾家
我其實一開始鎖定兩家最大的
主要也是很怕小孩去被虐待
第一個目標就是愛麗生集團的艾兒嘉托嬰中心
他們是有經過政府認證的
但是這些認證我認為比不上蘆洲知名婦產科潘醫師的名聲
潘醫生行醫這麼久沒有鬧出甚麼大新聞
我想是他為人謹慎
這樣的態度開立的托嬰中心應該也不會太差

某天我們就去參觀了學校
學校不大 是個一二樓樓中樓的地方
二樓是主要托育的位置
裝潢嶄新設備看起來也良好
因為剛下課消毒水的味道有殘留
0-2歲有分齡三個不同的空間
晴晴一開始會在滿是嬰兒床的教室內
稍大之後就有爬爬區比較大的教室
最後就是外面更大玩具更多的空間
飲食部分有更多階段
從粥-泥狀-搗碎-幼兒餐
有自己的廚師每天煮最新鮮的料理
看了環境之後
我跟J兩個算是比較放心了
過了幾天就送去私托

剛去學校時
晴還滿緊張的
快一個月沒有在學校排便
老師還為此寫過聯絡簿覺得驚訝
但晴就是這樣啊~
後來適應了環境
也沒甚麼分離焦慮出現


晴超熱愛學校的伙食
吃的臉都圓了
老師說她很好餵養
而且她明明就吃飽了還會巴巴的看著人家的食物
到底是有多愛吃啊~
晴才六個月就長出兩顆乳牙
十個月長出六顆
著實嚇到我了
我想也是因為伙食營養很好的緣故

七個月時晴就開始坐爬走..
而且幾乎是一起學會的
我想也是看著其他大寶寶們
才有這樣的學習能力

但我也不得不說
托育中心就是個病毒大本營
剛進去沒兩天
就中了腸病毒隔離了一周
雖說氣溫變化很大
但封閉式的托育造成的感冒跟腸胃感冒
實在讓人防不勝防
一直帶孩子去抽鼻涕

幾天前我收到公托的電話準備要入學了
我們重新確認了補助各方面要求
才發現搞錯了
公托9000 / 政府補助3000
私托19000/ 政府補助9000
其實差距也才4000
這樣的差距讓我跟J猶豫了
晴要準備的東西增加了
一定會有其他的費用產生
每天早餐我們還得自己處理
最重點是晴要重新適應環境
老師是否OK?
種種思考之下
我們決定還是讓晴繼續留在私托
這個決定
讓我覺得好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