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遊記 o 關於快速排行程

大概在八月初的時候
我開始思考今年要帶孩子去哪裡玩個幾天
因為晴沒有出過遠門
上次打算去的遊輪之旅
被腸病毒取消了
但我還是很想帶孩子出去玩

排行程就是兩個重點-時間跟地點
時間的決定大概會來自家人能夠一起出門的時間
以我們現在週末最忙的就是呈呈
另外就是平日最忙的J
而訂出時間的關鍵就是地點

去年帶三小去看蛋黃哥
也算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今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兩大喜歡的角落生物
一在高雄有展
但是帶三寶不可能一次就奔到高雄
中間一定要有休息點
不管是吃飯也好 放風也行
總之就是個消耗體力的地方
才能在車程時間讓孩子們睡著
這麼算起來時間應該是要拖到三天

有天數之後就是決定五六日或六日一出門
在我思考週五通常工作結束不了
就把周一工作日犧牲了
在一個line上通知J哪天出門
我就開始訂旅館

首先從高雄駁二的角落生物展開始
既然要花上近千元的門票
大概會希望在這個地方多花點時間
所以訂房是以高雄駁二為軸心去找

而目標是高雄角落生物展
當然希望在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直接去看展
那代表著第一天我們要直奔到高雄
中間需要卡一到兩個點
而晴晴在早上可以睡1-2小時
所以我找到了兩個小時車程的台中蛋黃哥主題餐廳作為當天中午休憩點
充分放風之後繼續上車
中間安排彈性點-故宮南院跟台南小籠包
大概會在晚上七八點到高雄直接進旅館休息

第二天重頭戲就是角落生物展
一早直接安排看展
預計到中午吃飯前後結束就往北走
中間彈性點一樣是故宮南院/台南小籠包/大甲鎮瀾宮等

第三天的安排比較鬆
我期望的是在台中以北找一個戶外點
上網查了一下7-9月是苗栗卓蘭的葡萄採收季
住宿就以卓蘭附近為主找到了后里的旅館
除了採葡萄之外
希望可以繼續往北把葡萄送給家人
所以在安排了林口酒廠

8/17-19三天的行程就這麼訂出來了
重點如下
先決定主要景點
再主要景點路途中找彈性點
以旅途的順暢為中心去思考
這樣的排行程時間大概只花我半個小時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