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璇第二次過新年

今年的農曆春節很早 
而且春節前剛好遇到總統大選 
很久沒有這麼關心政治了 



也許是剛好公婆每天都在看政論節目 
好像也間接升起我對政治的觀察 
妙的是 璇對<凍蒜>居然會舉雙手 哈哈! 

春節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跟姑姑一起坐大眾運輸工具去彰化 
這好像不是什麼希奇的事 
主要因為我有開車的關係 
璇去哪幾乎都是座在她的專屬位置上 
要哭要鬧就在車裡鬧鬧就算了 
但因為有上次瘋狂的經驗 
加上回程我必需一個人開回台北 
所以我放棄開車(想到就累呀~~) 
和姑姑一起坐捷運+高鐵+台鐵到彰化 

這天璇起的早 
大概五點就醒了 
因為上車時間大概是八點 
我想說應該可以撐過好幾小時不睡到彰化 
沒想到在高鐵上璇就開始歡了 
整一個大吵大鬧(ps這時候覺得奶嘴好好用 可惜已經幫璇戒了) 
我只好抱著很重的璇在車廂與車廂間哄她 
吵鬧的時間好像過很快 
台中瞬間就到了! 
我們整裝下車 
在車站稍坐休息吃早餐後轉搭台鐵 
因為也不是第一次這樣換車 
還滿順的就上了區間車 
只是因為過年滿車子都是人 
上車不到十分鐘 
璇又暴動了 
整車該睡的都睡不著 
有婆媽也幫出意見 
我手上有的游戲書 玩具 餅餅...用盡步數都沒有用 
她 就 是 哭!! 
過了好幾站上來一個媽媽帶三個小孩 
小孩用很驚訝的眼神望著璇 
媽媽老神在在的說<你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啦> 
我一整個就覺得場面很好笑又很監介 
好不容易到我們要下車的站 
我們幾乎是用逃跑的下車... 

到了彰化婆家 
就是一連串的拜拜與準備年夜飯 
我深知我最大的任務就是把小朋友顧好 
有餘力再去幫忙 
這次璇算是比較好一點 
連晚上九點哄睡都算容易 
送璇上床後我攤在椅上看紅白 
雖然旁邊圍了兩桌麻將 
我坐著一整個就是去神遊了 
果真不到十點就去倒了 

初一一整個很正常 
我還有機會去睡個回籠覺(讚啦!!) 
想到單獨把璇帶回台北 
心中難免會怕 
還是婆婆厲害 
要我帶著奶瓶走 
我讓公婆開車帶我們去坐高鐵 
也算是個開車走春 
上高鐵前去買鮮奶微波溫熱 
一上車就給璇吃飽入睡 
璇非常安靜的 就回到台北了 
睡醒的孩子比較乖 
完全沒歡歡的讓我帶回家 
到家時 
我只能說是大解脫啦!! 

這趟旅程告訴我 
哄小孩最好方法就是奶嘴 
如果沒有奶嘴 記得要帶著奶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