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七年後,孩子們歸位完成!上下舖孩房裝修,只有我家有的變形金剛書桌!

 我們家在七年之後
終於把孩子們"歸位"到他們自己的房間了!

為什麼會這麼久?
家裡總共有三間房間
原本就是夫婦一間
男孩一間 女孩一間的狀態
但因為我們各自帶著孩子
之前都是跟孩子睡
也因為孩子個性的關係
我們也不強迫一定要讓孩子獨立

呈的房間在他一年級就準備好了
但是他真正啟用是在五年級
我已經懷上晴晴幾個月的時候
晴晴要出生總要有地方可以放嬰兒床
而且嬰兒半夜哭鬧還是得我來照顧
所以就請呈到回到自己房間去睡了

璇倒是還好
一年級開始就可以自己睡
頂多偶爾會半夜來找我
但也很快就習慣了

隨著晴晴出生長大
幾個月前我就有開始思考要重新裝修的事情
六年前的裝修
男孩女孩房有各自的主題顏色跟當下的適宜配置
女孩房是完美的粉色KT房
女孩房vs晴晴

男孩房則是從兒童家具購買的超大雙層床
搭配同套書桌衣櫃等的經典藍色房
男孩房vs璇璇

因為房子格局-女孩房有根柱子在角落
比較不適合把雙層床塞進去
最後決定調換男女房

調換可不是件小事
顏色重新定義 空間重新定義
因為當初女孩單人房配置得宜
櫃子選色中性(白色雪松)
所以這間只有壁紙/窗簾/油漆三種工程
男孩房則是要改雙人房
需要有真正的雙人書桌/衣櫃/書櫃等
所以需要有木工/壁紙/窗貼/油漆/系統/水電六種工程

新女孩房配置

不是我在自吹自擂
這種小又複雜的工程
說真的應該沒有設計師想接
只能說幸好我是設計師(XD)
而且我要的變形金剛兩側用書桌
我也只敢在我自己家中做測試

DAY0
工程要開始前
需要將不要的家具移除
所以在系統櫃確定施工時間後
前一日就是把他們搬離的日子
兩個星期前我就找了"送你用社團"
把相關照片PO上去馬上就有人喊要
來搬的前兩日就開始示警呈呈要打包了
這孩子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一直到前一日的晚上八點才開始動手
想當然爾一定很多沒包好
打包ing

DAY1
早上11點來搬家具
我趕忙著把路過撞到的東西全部再打包成一堆
還把家具順手擦拭完畢後才讓人搬走

下午兩點油漆師傅到了
因為雙層床之後的位子會被櫃子完全卡住
而且下層床有一個樹狀的破口
要貼壁紙不太方便
我拜託了油漆師傅先來處理這一部分的壁面

同時雙層床擋住窗戶一部分未來將不做窗簾
為此我去特力屋買了馬賽克窗貼回來自己施工
是說窗貼也是有玻璃廠商可以處理
想說不欠人情自己動手也是可以的
如果因為疫情關係不想去門市
蝦皮也是可以買到的(特力屋蝦皮賣場請點我

雙層床移位+馬賽克窗貼+床頭壁紙清理及油漆

DAY2-3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安裝系統櫃搭配水電配線
水電來了一定要請他診斷一下家裡水源狀況
跟其他需要水電協助的部分
不得不說我真的覺得水電真的是很萬用的工種
好的水電可以讓你上天堂!

一早水電師傅來處理好完成
而系統板材堆了整個客廳
師傅一直讓我等到下午才出現
想當然半天根本做不完
所以我們又得忍受到隔天早上繼續施工
因為修邊角會鋸木產生大量灰塵
原本我叫呈呈用被子把東西蓋住似乎也不夠
第二天我直接所有床上的東西打包起來(黑色大垃圾袋無敵好用!)
忍受著漫天灰塵直到結束
師傅離開前還特地跟我說
我那變形金剛的書桌真的很特別
他沒做過這麼天馬行空的櫃子
下層書桌
下層書桌

上層書桌

師傅一離開
我就開始努力清潔整理
所有地方都吸塵擦拭一次
累到我腰都直不起來了

然後就是指揮著孩子們搬家
孩子們東西各自定位
到晚上九點
兩個孩子還有一半東西還沒搬妥
但至少是可以立馬入住新房
呈呈一直說
他以前的房間變得很棒!
但其實整件事情中
我覺得璇璇可以接受強迫分享自己的空間給晴晴
真的是解決我很大的煩惱
很謝謝她的成長與承擔

幾天之後還會進行天花板的補強跟窗簾壁紙施工
我想完工之後真的會非常棒的

噢~順便報告
系統櫃做完的當天晚上就是昨天
三小就直接定位在各自的房內了
看來他們三位都很滿意呢!

後記~
放上一張最後的完工照
感覺美美的 舒適的 開闊的
對!這就是我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