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茉莉二手書店 書籍.CD.DVD.卡帶都收都收很方便

 
有在發漏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我上次推了Taaza跟書寶
他們各有各的好處
但在一段時間之後
我發現~還有新的選擇
就是茉莉二手書店

斷捨離真的是人生做不完的功課
為什麼家裡就是有這麼多這麼多的東西需要被清空?
這真的是個謎...(在買東西的時候應該還是要想一下

因為疫情的關係
很久沒有在網路上買書的我
想說能讓孩子們在家中遠離一點3C
所以訂下新的家規
請他們自己拿出不再閱讀的書籍
我把它們送去賣之後就會有新的圖書基金
讓他們每個月可以進帳幾本新書

從七月多開始執行的到現在
在讀冊生活有累積到一定的圖書基金
但孩子想蒐藏的新書不見得就會拿出來賣
書籍只有越來越少賣出的份

而我們社區是週末才能丟資源回收
在前一陣子疫情之下
好像很多人都在整理家裡
一個星期都會有10-20本書同時出現在資源回收場
然後就被我默默的回收轉去讀冊生活賣

但讀冊的壞處就是他不是照單全收的
ISBN掃進APP就會立即知道這本書的販售狀況
冷門及太多人販售都會直接被拒絕
結果我手邊就累積了數本這樣的書
拿去蝦皮賣又很慢
又需要蒐集到30本才能進書寶
加上我家的DVD/VCD/CD也還有很多堆著都只是放著沒在看
我就上網找了一下有沒有可以回收影音光碟的店
然後~就讓我找到了茉莉書店

之前就有聽說過茉莉書店
但其實我並不知道他也是有收影音光碟的
這下可好~
這次可以拿出來販售的光碟+書籍應該遠超過30張(本)
立馬就在中秋節的假期預約了線上收購

順道去研究了一下哪裡可以買到茉莉的二手書
隨便在蝦皮就可以找到茉莉書店的賣場
還有他的網站及Y拍等

不知為何 找到茉莉之後
能夠有管道斷捨離之後
我似乎又減少了一些心底的重量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