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呈7Y11M)

孩子一直在成長
而我也一直在學習

遇到呈之前
我只要了解教養璇的下一步是甚麼
遇到呈之後
我也被強迫的長大
男孩跟女孩的不同
更讓我必須重新檢討自己如何教孩子

我相信孩子的氣質除了先天基因之外
後天的教導更是重要
關於體貼心細還有禮貌
都算是我比較注重且會盡可能努力的方向

呈很聰明
很多事情說一次就明白
口齒伶俐的程度
也令人嘆為觀止
有些時候連我也是會招架不住的
更何況是五歲的璇

兩個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不斷的吵吵吵
雖然這也是一種溝通方式
但實在是讓人很不舒服
我了解他應該是跟同年級的人是這樣走過的
之前的我比較會採取說理的方式
請他明白她是妹妹不是同學
跟妹妹爭第一或爭理由並不會顯得自己比較聰明
尤其妹妹還不能非常了解話語的輕重
感同身受的能力更是不足
可以教導但無需計較
再者要思考
用口舌贏了一切
卻輸了親情或友情又是否值得?

但孩子畢竟就是孩子
雖然聽得懂
但在實際運用上很容易會忘記
所以這一陣子最常與他溝通的就是不要記恨
因為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寬容 真的很難(連大人都不一定可以做得到
但早點學就有機會早點會
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