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爆量的恩典牌衣服

我只能說
這樣的榮景一年大概會來個三四次

原因之一當然是我家孩子多
性別及年齡都有差距
雖然孩子是長得快
但來的衣服往往都還要等個一兩年才穿的上
每次來衣服的時候我會花點時間一一挑選

留衣服的原則
1.兩年之內可以穿到
2.有品牌
3.無品牌但狀況佳或時尚或可愛...
4.有空間可以放
5.不要毛衣(我們家的孩子都不愛)

有了基本原則
挑衣服就不會手軟
先把第一袋倒出來
空袋就拿來裝"回收用"
回收的原則主要是衣況不佳但無破損(或污漬)
破損或污漬直接丟棄連捐出都不用

剩下的就拿去換物或者送出
1.超齡衣服(過大或過小)
2.毛衣
3.雖然想留下但我真的沒有空間了
4.全新但不適合孩子風格

這四包大概只花了我半小時就處理好
在這個時間就是金錢的時候
真的很需要分秒必徵去做完額外的事情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