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非必要我不買

12月初辦了一個活動,
在老人家的運動會上舉辦全民有獎的抽獎活動,
我總共徵召到250個紙袋及各式禮品, 
在場的老人家們抽得很歡樂很開心,
但其實我在包裝的時候心裡覺得不太舒服

我自認是個廣結善緣的人
也不常有求於人
但有時需要幫忙的時候
大家都很樂意伸出手來幫助
這250袋是一個成績
是大家愛心的成績
但是!這也是大家囤在家中的250件物品及袋子!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標題說因為捨不得丟
所以台灣人的房子空間都被浪費了!
但一樣讓我很不舒服的是
為什麼要丟呢?!!

也是這樣我才發現原來我不舒服的是這件事情
如果沒有需要
其實我不應該買
我沒買 就不會造成需要被丟掉!

我一直是個物質欲望不高的人
當然我也有喜歡的物品
但對每一樣要入手的東西
其實越來越慎之又慎
我自己不想造成家裡物件囤積的主因
因為我必須自己接受囤積的後果(整理的還是我)
我為什麼要造成自己的困擾
永遠在斷捨離呢?!
看清了
似乎就海闊天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