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1日 星期六

厭煩且疲憊的養育時期

 

這個時候特別容易想說

如果當時我那麼做了

現在也不至於這麼辛苦...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問題

但每個爸媽都是當了爸媽

走了一回之後才知道怎麼養育孩子


以前都比較常聽到大的照書養 小的照豬養

我想並不是這麼回事

而是你經過了你懂了那些過程

小的長到幾時面對甚麼

有了經驗更容易決定也更容易判斷

帶起來應該比老大更容易些


這篇是檢討文

檢討我自己在老大犯下的錯誤

從太早放手的那一刻就注定錯誤了


現在的我面臨

孩子還可以教育

但是教育上的阻礙很多


從成績落後開始

如果用熟能生巧來看

天資不夠學習量多少能補足一些

但學習量又不夠那就是慘上加慘


就像我現在知道懷孕應該要多吃鈣質

孩子的牙齒先天就會比較好

小一的時候應該就要讓孩子直接進安親班

在安親班訓練個半年一年看狀況

在適度放到學校課後班去

小一功課沒有那麼辛苦

習慣的養成會讓孩子變成知道要做甚麼的狀態

我想應該會讓後面的路好走一點


過了這麼多年也才忽然領略到簽聯絡簿的重要性

才有辦法去抓緊孩子的情況

不管是監督 觀察 確認

從孩子的基礎狀態管理起

課後功課水平提高

平均一下考試的各種不足

 

但還是要安慰自己

還好孩子還願意聽

嘴硬還是能要求一下

希望國二這年可以更進步長大更多更有禮貌.....


希望我的期待不要落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