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工作之於男人






















這是一篇 很嗆的文章
如果你是男人 建議勿入



社會上多以男主外女主內來看兩性關係
所以男性以工作為重
女性以家庭為重

這幾天聽到好幾個故事
男方單方面認定
女方是因為男方辛勤工作而不小心忽略彼此的感情而造成外遇分手之類的原因

事實是這樣嗎?
也許是 也許不是

曾經我也是站在男人的背後去支撐家庭
但不僅是那樣    我還是有在工作
收入不見得比男人低
家庭的工作我全負擔
甚至到孩子的起居照護接送都一手包辦


曾經我認定
這樣讓男人可以全力衝刺事業是對的
後來才發現

我曾自以為的體貼
不過就是被人忽掠的藉口
也許是做的太好
苦了自己之外還摜壞了對方
最終讓自己成為老媽子
而非那個珍惜呵護的老婆
一切的犧牲去成就男人工作的成功
這種不公平不平等的共處模式
總有一天會出現裂痕

女人  難道不是娶回家裡疼愛的嗎?
那些家庭瑣事  不是雙方應該一起分配  一起做 
才能夠更增進雙方面感情的嗎?
男人忙於事業之餘
如果能多花心思在家庭經營之上
我想也不會造就那麼多被離的怨偶了
更何況
現在的社會幾乎都是雙薪的情況

所以奉勸男人們想清楚
你家的老婆    並不是機器人
她們都是有血有肉有眼淚有脾氣
分攤一點   互相一點
就算是結婚了    也還是要繼續經營雙方面情感

不然   女人是水做的
沒接著她   總有一天會流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