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孩子的健康不能等(呈6Y9M)


我一直以為男孩子的活潑外向跳上跳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其實這樣的精力旺盛對孩子的身體卻是種傷害。

我一向尊重任何人照顧自己孩子的方式
也是因為自己在管教時希望不要被人打擾
而我很幸運的在管教的時候
大部分不會有人"阻止"

所以我在剛開始認識呈呈這個孩子的時候
我把他的無窮精力當作再正常不過了
這孩子可以從早到晚一直說話
跑來跑去跳來跳去  也不用睡午覺
有時他突然安靜下來
我還覺得超不習慣
除了活力充沛之外
也是有專注的時候
認真起來也是很驚人的
所以我只把他當作一種普通的能動能靜

不過呈有個小小的症狀會不自覺的清喉嚨
我剛開始以為是感冒還沒好
還要J帶他去看醫生
J說這個症狀是"妥瑞氏症"
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運動疾病
妥瑞氏症患者的身體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的動作
這樣的動作不會一直出現
但可能會因疲勞或壓力而惡化
這樣的症狀過了好一陣子
就是有時出現有時消失
即便藥物也沒辦法完全控制
所以J只能帶呈多往戶外運動
盡量把身體養好

這兩個星期以來
呈在某天開始症狀移轉到了眼睛及脖子
大家都看得出來完全不對勁
抓到空檔就帶呈去看知名的眼科
眼科醫生一看到就告知這個完全是妥瑞氏症的症狀
越到睡前症狀會越嚴重
主要是因為雖然身體沒感覺到累
但是眼睛其實已經受不了了
醫生只能開眼藥水緩和放鬆眼睛
其他的完全就得修正作息讓孩子可以徹底的休息

所以這幾天開始
家裡嚴格執行九點上床睡覺
兩個孩子從躺在床上近一小時睡不著
到昨天大概躺20分鐘入睡
早上賴床的情況也減少
而且沒有再遲到
盡量不再看電視(卡通)打電動
目前看起來妥瑞氏症的症狀有減輕一些
雖然知道是沒有辦法完全免除的
但希望呈能好好的跟它共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