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一起來做家裡的事(璇6Y6M)

BabyBoss飯店服務生
不知道是否是女孩子的天性
或者是璇的天性
璇還算滿會做家事的(我個人覺得啦。。。


對於孩子幾歲該開始做家事
我其實沒有甚麼頭緒
雖然知道這也是該教導的一環
也是到了呈二年級時
我才開始真正開始讓孩子負責家事的狀態
每年九月孩子升上新年級時
讓孩子做一種家事持續一年

而璇因為是一直帶在身邊
三四歲時我就開始讓她幫忙洗菜
最近她開始幫忙收衣服
我們家的衣服是得用一個長長的衣叉從曬衣桿上取下
那個衣叉都快比璇高了
一開始收個兩三件看她手在抖我都覺得不忍心
但發現在幾次之後到前兩日
這孩子已經可以把整整兩排都收下來
原也不是甚麼很厲害的事情
但總覺得很欣慰
千里之行積於跬步
我想我終有一天會出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