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肄業o荒野

六月從來就是離別的時刻,
今天,我們從荒野裡肄業了!

從去年到今年
連同試玩的時間我跟璇總共參加超過12次的團集會
我這個宅女真的是捨命陪公主
第一次試玩
陪璇一個上午
到下午時她揮揮手說她要去玩了我才放心
然後我這個沒力爬山的偷空自願留守包包

第二次第三次總是要花個一兩小時才能夠讓她離開跟著跑行程
到後來我的工作越來越繁重
也比較嚴格要求她要跟著團隊
也許就是這樣
當我慎重問她是否要繼續玩時
她說了不

我知道這個活動帶給她的諸多好處
從一開始還在討抱的小女娃
到後來揹著重重的書包
征服好幾個登山步道
團隊的活動裡
總是傳來這孩子會表達很外向也會畫畫的讚美
雖然會口中唸啊唸
但也會把目標完成
對於大自然以及環保的啟蒙
更是荒野最大的禮物

另一方面
她游離的情況也實在嚴重
次次脫隊一是跑去玩(去探險)
或者跑來找我
導引員總是在找她
搞得我常常要告誡她
並要求她至少也要參加一個團體活動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我太嚴格
又或者我的方法不對
才會讓她這樣的堅決
是揠苗助長嗎?
是時間還不夠嗎?
是智慧還沒開嗎?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
一年的持續力
對我這個宅女而言
是真的很夠了
也許 累的其實是我

我用了18本畢業紀念冊當作這一年的成果
不愧對自己
但心中仍然存著一份遺憾
要怎麼剖析自己才能夠釋懷
也許 只能讓時間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