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孕期的點滴 o 生產的抉擇


我絕對不是因為裝潢而選上這間的!!
但候診的地方很舒適真的也滿重要的!

鑒於上一胎走了四個醫院換了五個醫生才決定生產的台北馬偕
這次有喜時直接鎖定要回台北馬偕生
天不從人願
我的醫生被調去新竹馬偕了
這下我又得開始尋醫之旅

既然已經沒有最好的選擇
當然從家附近的開始找
尤其我本來就有懷孕前期附近診所看看的想法
如果能找到適合的醫生當然是更好
中期之後再慢慢地擴大尋找其他的中大型醫院也是可以

第一次就去了蘆洲長榮路兩大有名之一的宥宥婦產科檢查
會想先選宥宥是因為心底覺得看起來似乎比較溫馨
對比愛麗生得富麗堂皇
好像比較質樸沒壓力
也沒特別挑醫生掛好號就去了
到現場覺得比一般婦產科更大
感覺令人安心
但產檢時有點傻眼
躺上檢查床之後進行超音波
只看到空空的子宮範圍連心跳都沒有
但醫生說  恭喜妳懷孕了
到底是從哪裡看出來我也不知道
也沒有讓我再次驗尿檢測
然後就放我走了
在媽媽群組內一報告給大家
大家紛紛安慰我也提出建議

兩周後我回診了
但是去的事愛麗生
愛麗生就比較正式
驗尿量體重血壓
進行衛教工作之後才能看診
看診後進行抽血拿藥
通常看診等待一個小時
從櫃檯到衛教師到醫生都很客氣有禮
醫生也很仔細檢驗(難怪都要等很久
走的範圍都是幾步可達
不用跟大醫院一樣批價在A區 診間在B區 抽血在C區....
一直無限輪迴亂走
抽驗血後的報告
無問題的會先用簡訊傳送
有狀況的就會接到電話通知
但詳盡的還是需要詢問醫生
他們也很跟上時代潮流
有專用的LINE群可以詢問非緊急性的醫療問題
雖然沒有到非常及時
但大概可在一兩天詳盡回覆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不優的就覺得頗為斂財
好啦!其實也不能這麼說
但看到這個檢驗要多少錢
那個接生要多少錢...
難免心中算盤被打翻
養兒真的不易而且這是第三個耶!
跳一下~因為我已是高齡產婦 檢驗是比之前更多
在愛麗生經過三次產檢之後
也習慣了他們會把所有費用講清一事(大概是避免事後困擾
再加上老公也覺得他們比較值得放心
如果沒甚麼大變數
我想就是在這邊生了吧!


愛麗生醫療集團 
創辦人:潘俊亨醫師
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323號
02-2289-0666 
婦科 產科 醫美 月子中心 托嬰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