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開放式藥品櫃


當這張照片在收納狂的日常Po出之後
獲得了不少的好評
畢竟開放式的收納不容易做

其實一開始
家中是有"藥櫃"的
主要是家裡人口數眾多
尤以孩子為大宗
很容易取得各式各樣的藥水瓶罐
這個藥櫃也是放在我們較容易取得的低處櫃內
但有個嬰兒最近喜歡翻東翻西
導致我們把所有低櫃都用膠帶黏上
但大家都得拿藥
總會有開啟的時候
我就超怕嬰兒有天拿去喝
在我把CD整理得差不多之後
就改成了高處開放式藥櫃了

對於這些藥品的斷捨離管理方式
我是採一年一管
在每年過新年時請呈呈確認各個的有效期限
在當年還可以用的才留下來
平時則是看藥局開甚麼藥
家裡若備有則直接不拿

有一說是開封藥水盡量不要超過三個月
我想這應該是我下一步要精簡的方向
或者乾脆留下未開封的藥水
其他請藥師代為處理

我也習慣留有藥膏藥丸的外包裝盒
除了方正好收納
但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
外包裝盒或者說明書才能完整看到他的藥性
有些藥膏久沒擦或者家人用的
其他人看不出來到底是甚麼藥性
這時有盒子及說明書就很重要
對於有效期限的參考就更容易了

想想
藥品管理其實也很重要
雖然一個人不容易有個三災六痛
但五個人加起來藥品亂七八糟的機率就大增了
在於常備這件事希望自己能做的更好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