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換物篇


這是冰山一角的換物相本
我的相本常態性存在50張照片
代表我同時有50個物件是不被需要的

太容易取得各式各樣物品的現在
誰家沒有個幾十百樣的莫名其妙物品

因為J的某任女友是鋼琴老師
家中有超多音樂相關CD
幾年前的裝修
我們大概還了她百來張(可能不只)

後來家裡換了可以聲控的連網電視之後
要聽音樂都直接上YouTube去看MV了
CD跟DVD根本就是放著生灰
我開始慢慢的清一些放在網路上面賣
賣的速度時快時慢
但總是在往前走

因為不固定時間可以斷捨離
六排的CD大概花了我四年都多才清到剩兩排
你一定會有疑問
都沒有人拿來聽嗎?
真的沒有
我懷疑根本就沒人知道架上那些是甚麼!!
有時CD有時淘汰速度很快
因為盒子裡面根本沒有CD
或者CD裝錯盒 盒子又不知道去哪了
尤其那種整套DVD
少了兩張誰會要啦!!
每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我都特別生氣
因為這些東西已經在家裡好久了
沒人去關心就在那邊占空間
我們哪有那麼多空間可以被占領!!

後來當我開始換物(以物易物)時
CD們也慢慢加入行列
換物真的很有趣
你不需要的別人也許很需要
用這個心態把東西交給別人
就算是換上甚麼不值錢的
也是一種開心

從我加入換物社團一年多
家中已經沒有再買過衛生紙
只要我覺得似乎庫存不夠時
常常就會有換友成為及時雨
不過因為民生用品實在很夯
有時換不到衛生紙
就會參考對方有甚麼民生用品
換入後再換成其他我需要的東西

而開始換物之後
家裡很多東西其實不是用買的
連孩子們也知道
有時會跟我說甚麼東西要拿出來換
或者他要的東西不是新的也沒關係
也可以等待我換到的時間
說出來真的是好處多多

壞處也是有的
有時會不小心看到別人有的好物
在那裏讓你怦然心動又不用花上很多錢
實在讓人很難把持
另外就是花在換物討論及面交的時間比較多
效率上當然比直接購買來的低

最近我一直給自己一個信念
就算是兩包衛生紙可以換到
我也要以相本內的物品為優先
這些才是我要斷捨離的重點啊啊啊!!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