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那一年的青春回憶

誰?這是誰...?





















好說好說 這可是高中時的我
看起來就是一副生澀的臉

看的出來這張照片已經有些褪色了吧?!
也正說明我離高中已經是好多好多年了

前兩日與朋友聊到高中時的生活
一時興起開始找當時的照片
只是說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我又愛搬家
所以照片跟底片都不知去哪了
我翻了好幾個櫃子還有電腦裡
也僅僅找到兩張而已
話說我高中時代到底在幹什麼?!!!

當年的高中還是男女分班+男女分棟
當年的高中還是要考大學聯招
所以生活就是...上課補習唸書唸書唸書......

可是因為我喜歡唱歌
所以還是參加了合唱團
也算是為當年的生活多一點點的精采
練團時間通常是早自習前跟下課後
我還記得有一棟很舊很舊的三層樓房還是學校特別給我們社團使用的
然後我們每一年都有去參加比賽
不管成果如何 練唱都是開心的事

然後我也記得在高三的時候
操場終於整修好了
當年跟同學也是可以邊慢跑邊聊天
400公尺跑十圈也沒問題

而高三搬家到林口之後
我就必需住校
住校生活也算沉悶
不過因為是高三
宿舍房間正對面就是高三生專用的自修室
所以 還是只能繼續勤奮的讀書

然後   高中女生很愛搞小圈圈
所以我跟另外三個同學特別要好
好到我們每天中午吃飯的時間都在打撲克牌
可是高中女生也善於吵架
今天跟誰好 明天又跟誰好
誰跟誰怎樣 交換日記寫不完
現在想來都是很有趣的回憶
隨著年紀的增加 現在都是陳年的老友

不是到未來能否有時光機
能夠再回到那種單純
只為了讀書而努力的時間

或者只能轉一心念
拿起紅樓 水滸 或三國 遙想一下當年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