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漫遊o慢遊(3Y3M)

陪孩子一起玩,
世界真的變得不同。

大概從璇開始變成地球人之後
我還滿常帶她出門玩耍
可是與孩子一起出門
自然就不能像大人們急行軍般的遊覽
尤其在體力上的差距很大
若強行要求三歲孩子全部自行走路
我想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很不開心
所以在現在帶孩子出去玩
推車應該是必備的

璇去過的地方少
每個地方都是嶄新的體驗
以前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家裡旁邊是公園很重要
除了綠意跟芬多精的放送之外
能有一個兒童遊戲區消耗孩子的體力真的很棒
冬日暖陽接近中午時間
最適合帶著璇出門走跳
也因為這樣的遊樂設施就可以滿足孩子
不管去哪裡玩
能夠找到一個公園
就是最好的娛樂場所

至於帶著小小孩去大人想逛的地方
就像這次去了蘭陽博物館
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借推車
然後請同行的大人先走
再帶著璇慢慢的滿足她的好奇心
不管是看板上的模型或文字
指著  念給她聽
其實小小孩都可以很進入情況
我猜 對她而言
平常媽媽忙於各類雜事跟上下班
也很難得可以全新專注在教導與相處
小小孩也很喜歡也很會把握這樣的機會吧!
然後到了她特別有興趣的地方就待久一點
結果就變成大人們早就逛完
我們還在慢慢磨菇
怕家人門等太久
後來我就變成跳著閱讀
重點式的跟璇一起瀏覽
然後就是找地方稍作休息
大人喝喝咖啡 孩子吃點甜點
這樣質量兼備的玩法
帶起來比較不辛苦

外地遊玩還有一個新手爸媽比較擔心的認床問題
這就要看平常家裡養成習慣如何
因為璇從小就是九點上床
在外面遊玩跑跳的情況也比較多
在體力的消耗之下
都可以如期入眠也睡得不錯
而且建議爸媽們要很有自信
你能給她充份的安全感
她自然就不怕生

春暖花開之際
我又想帶璇出門了


延伸o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