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雙連雙連GOGOGO(3Y11M)

雙連幼兒園的大操場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送璇去幼兒園已經有三個月了
開始上課的幼兒
除了學習怎麼跟同學相處
學校也會舉辦各類的活動讓家長也很忙


這天是璇的運動會
雖然是入秋的11月
今天倒是豔陽高照的跟夏天一樣
是萬里晴空那樣的藍天

九點初是運動員進場的時間
看著所有小孩排排站向前進
居然也會讓我莫名的感動
一個班大概15名小孩
差不多是在一個老師可以控制住的範圍
旁邊那個粉紅色衣服的就是她的老師啦~

運動員進場後就是全部的小朋友一連帶來三首歌舞
看得出來可能有練過好多天了
雖然談不上整齊劃一
但已經讓我對璇的記憶力有很深刻的印象了

在太陽底下充份吸取維他命D之後
小班生先離場休息
老師提醒一下後
孩子們都乖乖去廁所報到
小小的嶄露了一下平常訓練的成果
較靠近校門的那間廁所
還真的是男女分開且有隔間
跟其他某些把男女混在一起
或者小馬桶排排站的那種幼兒園好太多了

休息時間當然就是爸媽相互交流拍照時間
也趁此時間可以在學校到處走走看看
璇班上的菜圃正在種白蘿蔔
這也是我喜歡雙連的另一個原因
在台北市可以摸到泥土的幼兒園實在很少
能有個沙坑就不錯了
這邊沙坑超大之外
每個班都還可以自己種菜
不過我問璇說她有沒有去澆水
她說不用啊~他們會自己長大(呃..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小班生的活動是過三關
看得出來璇爸很用心的跑去錄影
不過我終於找到比我冏的人
因為錄影是從還沒開始就錄了
開始的時候中斷直接跳到結束繼續錄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該錄的都沒錄(
幸好~還有我拍的照片可以留做紀念

小班的另一個活動
是爸媽用滑溜布撐住給小孩爬行
因為怕小孩掉下來
每個家長都握的死緊
然後一直叫小孩往前爬
不然卡在自己前面整一個太重會撐不住。。。

除了孩子的活動。親子的活動
還有家長的拔河活動
這個我當然沒興趣
只能叫璇爸自己上陣去拔

最後就是運動員唱跳結束
雖然才半天
但因為炎熱的天氣
大人小孩都累翻了
心中暗暗慶幸一年只有一次
也覺得能夠控制這麼多小孩
老師也實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