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動動腦o動動手


話說我上一次包餃子是十年前了吧?
包餃子其實不是甚麼難事
大概跟看過豬走路一樣
雖然沒學過 看過大概也知一二

那天因為當了臨時保母
總不能讓小孩只有看電視的時間吧!
臨時決定帶著小孩一起包水餃

這活兒想起來容易
不就是上市場買餃子皮.絞肉.高麗菜嗎?
但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絞肉.高麗菜是市場隨處可見
但是餃子皮可真難倒我了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餃子皮一定會跟麵條出現在同一個攤子
但是現在做手工麵條的還真少之又少
繞了菜市場一圈
結果是賣手工水餃阿姨願意賣一包給我(冏不冏阿妳~)
喔!這還不是最冏的
因為賣水餃皮的攤子
就在這個阿姨的隔壁兩攤(

除了這件事之外
要包的份量也是一個學問
一切~都是猜出來的
我想買四個拳頭大的高麗菜
水餃皮跟絞肉的量完全是個羅生門
所以我就比了大小給阿姨
專業的阿姨跟肉商就直覺判斷應該是80片的皮+一斤的肉
好啦~反正一切都隨便+隨緣
更重要的孩子覺得這很像冒險
整個開心得很
80片水餃皮/一斤絞肉/半顆高麗菜
回家之後當然是把菜洗一洗開始切
我這實在不是做廚師的料的人
細切這種事困難度大概跟打大魔王一樣高吧~
除了切細之外還要剁碎
不知道在哪裡看過剁碎是壓刀鋒上方用壓碎的方式
搞了10幾分鐘之後好像還有那麼點樣子
菜切好之後就開始混合調味
不過我這兩光的只記得弄了醬油
為了要寫這篇剛好參考了別人的
你看看~道地的配料應該是
薑.蔥.香油.胡椒粉...
好吧~反正我這亂入版的包水餃就隨便包隨便吃吧!


80顆水餃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包完
我手指也快癱了
不過看到80顆排排站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喔~提供給大家一個小撇步
還是要準備一些麵粉
灑在排排站好的水餃上
以免這些水餃皮黏在一起
因為拉扯有破掉就冏囉~

喔~你一定會想問我小孩開不開心?包了幾顆?
結果是...


一顆也沒有
但他玩玩具玩的超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