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主婦好幫手系列o防蟑大作戰之台灣水電工之超好上手自己修!


這是落水頭(廢話!
但是它是今天的主角(咦?應該是我吧!!

身為建築相關產業的我
對於水電沒有很陌生
要我去換電線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不過要說一套水管的演進史大概不成問題
代銷的症頭...死的說成活的,活的說成飛天的
話說這落水頭...(滔滔不絕就先頓點去

重點是~
以前的房子因為沒有存水彎
你想像的到的害蟲都會從少用的水管爬到你家
所以現在的建商多半都會在每個落水頭處裝設存水彎
意思是~反正你久久放一次水
只要水還沒乾之前
那些害蟲是不會跑你來打擾你的
但舊屋當然沒辦法敲結構改存水彎
所以我們只能依靠其他的發明

而我對於蟑螂這種實體相當的懼怕(詳見小強?你怎麼了小強!
所以無時無刻都在思考怎麼樣撲滅!!
從居家的角度~
第一當然是先來個蟑螂堡
各種各樣的都可以
常出沒的地方先放幾個
記得過期前要更換~
就這麼容易處理已存在角落的生物
現在蟑螂堡也很強
大概都可以回巢做連鎖反應
所以撲滅也是指日可待

然後就是外來生物的阻絕
在還沒做任何處置之前
最消極的動作就是把落水口用膠帶貼住
但是~這落水口也還是有可能會用到
所以這方法只能是暫時性的!
在網路上爬文發現有一種是用手動封閉的需要時再轉開扇葉
可是這個要找合尺寸的
而且未來還要手動開啟關閉
完全不能滿足我這懶人

尾牙宴上我與客服的同事聊到這事情
同事神秘兮兮地說這交給他沒問題
隔天就拿了一個水門給我要我自己處理
好的!馬上就來試試看!
左邊是落水頭水門 右邊是排水管水門
看的出來左邊是不銹鋼製的 右邊是塑膠的

右邊這個的來路也很神奇
記得每年我們大學同學一聚的126時間
今年除了交換禮物之外
還多了福袋的準備~
所謂福袋就是~~~
甚麼都有 甚麼都賣 甚麼都不奇怪的組合
規則無限制 不管新的舊的甚麼東西只要你用不到
請想辦法自行組合成一袋準備來抽獎
然後抽到的人可以指定送給其他人
當然自己還是有可能被指定啦!
不過今年我很幸運的~
我抽到的轉送出去
而且沒人指定給我(大概看在我沒準備福袋的份上~
每個正在拆福袋的都要一一展示拿到的東西
真的是千奇百怪甚麼都有
從女生常用的保養品,化妝品,到家用的鞋架,杯組盤組...
我一看到這個水門馬上舉手領回
這還真是我要的東西(但別人都不要!

拿著這兩個水門加上一些工具馬上就來開工
先把落水頭用十字拆起
咦?螺絲都鬆開了可是打不開
很奮力的一挑~
噁..是陳年汙垢啊!
裡面果然是十字狀的鐵片
而家裡居然也很齊全的有剪鐵片的東西(如果沒有~請用一字+鐵鎚
我就扭扭扭剪剪剪很快的把十字拆了
再把水管內壁稍微清一下
就把不銹鋼水門壓下去

SEE~是不是輕輕鬆鬆簡簡單單!
這個水門的用處就是中間凹陷處是個圓凸的鐵片
有水的重量出現時(有進水)就會凹陷讓水往下流
搭配鐵片下方的彈簧
在沒水的時候就會自動歸位去擋害蟲

好!做完落水頭的馬上進行水管的
看的出來其實水管是被電布包住的
一定是以前就脫落了
在重新固定之後用電布包著
所以變得跟洋蔥依樣要一層層的剝開

果不其然!這個水管都不知道斷多久了
拿起排水管用的水門給它塞上去就對了!
這個水門上方還有一圈塑膠軟墊
可以緊緊卡著上緣的塑膠硬管
下緣則是直接用排水管接上
就是這樣接得非常完美

為怕水的重力脫落
我還是用電布一圈一圈地給它捆回去
好啦!兩個花不到我30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馬上測試一下
果然進水時可以順利排出
沒水時塑膠片也會自動彈回來

這個真的是太容易安裝又好用
接下來家裡的幾個落水頭我打算全裝
看小強跟蚊子你還要從哪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