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烏龜詐騙術(4Y2M)

各位客官評評理啊~
睡成這樣的烏龜
誰知道他是否還有呼吸。。。

這兩隻是兩小的新寵兒
對於動物無感的我
基本上沒有不喜歡動物(<-看得出來寫得有些勉強?
但是!我討厭照顧動物(照顧人跟家都來不及了還要照顧動物?!
所以在兩小跟一大很認真的要養烏龜的時候
我心中閃過幾個念頭

也好!反正烏龜好養不容易死
也好!反正烏龜只需要在水盆裡面不會爬出來(我害怕會撲過來的動物
也好!小朋友都夠大可以自己照顧(我在幻想不需要我一直提點
然後就很慎重的跟兩小溝通
總之就是~~我不會插手照顧 一切自己負責蛤!

幾經尋覓找了三家水族館看到兩種烏龜
上面比較大的是台灣龜
下面藏在角落的是巴西龜
我特地要店員直接告訴小朋友怎麼照顧
然後在拎著烏龜回家的時候要他們再複習一次
很好!似乎有記住了!

回到家整理好龜窩之後
大龜的新名字是龜龜
小龜的新名字是小花
就這樣兩龜開始在我們家生活

兩隻龜習性不太一樣
龜龜喜歡在比較乾燥的地方
小花則是愛泡在水裡
每次把小花抓出來
她會自己又藏到水裡面

幾天下來
雖然我真的不需要去動手
不過還是省不了動口
也好!反正動手的不是我。。

昨天回家之後我去看了一下
小花依舊在水裡
只是覺得看起來都不動
我就輕拍幾下龜窩
欸~小花有動!很好~是正常的
可是龜龜怎麼一動都不動
四隻腳癱在那邊
該不會死掉了吧?!!!
我開始出聲喊名字+拍龜窩
還拿水淋在龜殼上。。。

一 動 也 不 動!!

怎麼辦?!龜龜怎麼就這樣死了!
要怎麼跟小孩交代?
是因為太冷嗎?
還是因為環境太髒?
還是沒吃飽??
死掉的烏龜怎麼辦?
J不在家我也不敢抓。。。
事實證明人腦無限,這麼多的問題都是瞬間閃出的

我很驚慌的在Skype上留言給J
過了半小時J回覆我也是大驚訝
留了幾句話之後說

妳確定它死了嗎?

我雖然用肯定句回應
但是還是再去看了一次龜窩
欸?龜龜的頭縮起來了!!
我以為我眼花
等了一下
龜龜慢慢的動了一下四肢

我的媽啊!
原來。。。


你只是睡著了。。。(倒)


(點評)
很好!我記得小時候也有養過烏龜
可是我沒看過在冬眠的烏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