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你的兒子我的女兒(二)你要,我也要!

不管是否是同一個爸媽生的,
只要有兩個孩子的地方,
勢必爭端不斷。
尤其這事情發生在兩個尚算年幼的小孩身上,
可算是見怪不怪了。

最常見的不外乎是我要坐機車的前面還後面(搜里~雖然不應該三貼)
或者是搶著要同一個玩具
同一支剪刀
同一支蠟筆
點點點等等等諸如此類的小小事
好像是別人手上的東西就特別好一樣
看得大人直搖頭

一開始我跟J看著這兩個小孩的爭端
J要我不要插手
因為一但插手以後都要處理
所以我們就靜看著這兩小要怎麼解決紛爭

有時女孩先讓了男孩
有時是女孩猛哭男孩就讓了
有時是男孩想辦法說服女孩
有時男孩搶了女孩大哭也就結了

當兩人爭執不下來到我們面前時
只好叫兩小猜拳
剛開始兩人還興致勃勃
也會說到做到(輸的讓贏的
猜了一陣子之後
女孩因為一直輸
後來也不願意猜了
這麼小的孩子猜拳其實是不公平的 還會出三隻指頭是甚麼鬼?!
這下可好
又該怎麼辦了呢?

我發現我個人都是在小孩開始變之後
開始努力去想破解的方式(破關是吧?!
在思考了好多天之後
突然靈光一閃就問了J:你會丟銅版吧?
J一整個摸不著頭緒 以為我想表達甚麼
我說:沒有啦!因為我不會丟啊!
J一臉不可思議看著外星人我說:誰不會啊!(就是我啦!怎樣!
在確認他會丟之後
我決定以後身上都要帶銅板
反正不是十元就是人頭
看哪個孩子賭中(哇哈哈!我怎麼可以這麼聰明!

想知道後續發生了甚麼事嗎?
請記得要發漏我的部落格喔~


你的兒子我的女兒系列

(一)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