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親子遊o宜蘭烏石漁港。中冠礁溪大飯店


宜蘭行,
風景就是要這麼美,
人就是要這麼優閒。

這一次去宜蘭其實是成行前幾天才決定的
所以一切都是趕趕趕
其中最擔心的就是沒地方可以住
只要住宿可以敲定
行程怎麼走都沒有問題

待我被20幾家民宿跟10幾家飯店全滿打擊到不行之後
我才發現
咦~現在還能有房間也不是那麼貴的就只有農場
最後我們敲定的就是三富農場
以我們兩大兩小要住
能住到兩張大床而且連假的價格只有3300元
這下算是便宜又大碗
大碗又滿意了

連假四天天公相當賞臉
所以元旦那天去宜蘭自然是從早到晚都塞爆
而且聽說不管雪隧/北宜/濱海無一倖免
只能證明我們1/2出發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也不挑一大早
就約莫十點多從台北走一高接62快速道路到瑞濱
一路走到頭城都沒有塞到車
一開到瑞濱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心情都輕鬆了起來
延著濱海跟小朋友一起聽巧虎輕快的音樂
整個就是度假的氣氛啊!

到頭城前我們只休息了一站
而且這休息站還是熟悉的小七
添購了一些零食後繼續上路
首站到的是烏石漁港進行試吃大賽。。。
兩個小朋友完全就是一攤吃過一攤
我個人是覺得帶孩子來這邊還不錯
雖然是魚市場地上還算乾淨清潔不潮濕
攤子東西看起來也是秀色可餐
在一樓買買東西打打牙祭算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二樓的餐廳則是人多聚會的好地點
可選擇桌菜或自行點餐
不過在忙碌的中午時刻
出菜頗慢需要耐心等待

烏石港自拍。。。每次都是我的頭最大(可惡!)
繼續上路之後從頭城到礁溪這樣短短的距離
就開始免不了的塞車
我們這次行程中有安排泡湯
但是去哪泡 泡哪家並沒有先決定
這時就拿出爸媽們的好朋友App-愛貝客滑兩下
馬上就在川湯及中冠兩家隨選一家

下午三點 川湯就全滿了
我們轉到對巷的中冠詢問還可以入場
孩子一看到中冠的滑水道就超興奮的
嚷著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孩子長大前 挑戰的機會很渺茫。。。
進去之後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
總共分有三大區
他們很貼心的把兒童區(水高50公分)放在中間
讓我偶爾還可以讓璇獨立玩一下時跑去大池泡
有頂蓋的大池溫度較高
泡起來超暖 使用水沖按摩更舒服
沒頂蓋的大池是藥浴
聞起來好香 整個人都放鬆了
綠綠的藥浴 我好愛~
當然除了泡湯SPA之外
蒸氣室烤箱無一不缺
還有石板浴可以躺下來休息一下
兩個孩子跟本是玩瘋了都不想離開

溫泉區因為夠大
人雖然也多 但不見壅擠
但是更衣室整個動線就很不舒服
更衣室內雖然設有吹頭髮/置物/淋浴/廁所幾區
但是空間都很狹小
完全無法應付如此多的客人
廁所居然只有兩間
就算是淋浴間內也很局限
置物的空間也不足夠
真的是令人覺得相當可惜

泡完湯也天黑了
外面又是大塞車的情況
我們就慢慢的向住宿的地方駛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