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你的兒子我的女兒(一)前言

小時候接受教育
比較像是歷史的傳承
以古論今一番
學習了多種知識概念
面對人生的課題
似乎容易了一些

我還記得
大學時期有個課程
是為了畢業時找工作的準備
從外在該具備的套裝淡妝
到如何寫作履歷及英文履歷
還有面試的實戰經驗
有了這些準備
在我們找工作時更顯得得心應手
最少可以在面試官面前博得基本分

不過教育當然無法涵蓋所有人生當中應面對的問題
戀愛 沒有
婚姻 沒有
人際關係 沒有
工作態度 沒有
這些當然是在跌跌撞撞之後才能夠更了解應對之方法

所以蔡倫偉大的發明
衍生成無窮止盡的書籍之後
閱讀成為自我成長的方式之一
不過今天我失望了
 我面對的困境居然找不到解答
問題來自於你的兒子 我的女兒

J的父母離異已久
現在的媽媽雖有著養育之恩
但其實他並無法感受到如同正常家庭中所給予的愛
所以當自己離婚之後
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擁有那樣的感受

而雙親相守到父親早逝的我
擁有原生家庭給予的愛
所以在離婚之後
我認定的是希望孩子要比我更幸福
所以我給了孩子更多的愛

當J帶著他的男孩
遇到我帶著我的女孩
碰出了愛情的火花之後
許多問題蜂擁而至
其中最重要的
就是怎麼養育這兩個孩子
怎麼樣讓他們可以正常的成長
擁有正常家庭應有的愛

我當然清楚我愛我的女兒
可是對於J的兒子僅能愛屋及烏
我可以善待他
可以陪他玩
可以教導他
可是要讓我做到變成他的媽媽
可以對我的女兒一樣全心全意無私的愛
難度真的很高
為此我去了書店
在親子教育甚至到心理勵志等等書籍前徘徊
希望能得到解釋 可以得到教導
但是我失望了
居然沒有這樣的一本書出現

J的兒子六歲
我的女兒四歲
兩個孩子玩在一起 但也經常吵架
男孩難免粗魯
女孩難免驕縱
怎麼做到公平一直都是問題
這件事情不僅僅在正常的兄弟姊妹出現
以這樣不是血親的兄妹更難以處理

孩子原本都是獨生子女
遇到了對方肯定要有人忍讓
身為獨生子女困難度更高
如何教導也是問題

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
成就了這一段我所走的經歷
希望我的讀者不要有我的遭遇
但也希望我的讀者可以因此收穫更多
就請 敬請期待新一系列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